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对不起我拖了好久QAQ

===============================================

 

[03]

Tony很糟心。

他糟心的用叉子戳着面前由美国队长贴心准备的——该死我的咖啡和甜甜圈呢?——营养早餐,糟心的聆听着Pepper每周一次的Tony·Stark批斗大会,更让他糟心的,是Chris有意无意飘过来的意味深长的眼神。Tony愤恨地叉了一片青菜放进嘴里用力咀嚼。

他究竟是怎么弄错Chris的意思的。

昨天青年震惊的看着自己,“那你和Ms.Potts呢?你们不是一对吗?”Chris惊恐的大叫着

“Pepper是个好女孩,但我们分手了。”

青年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他结结巴巴的告别,逃跑似的离开了Tony的视线。回到自己房间后Tony还在琢磨自己究竟哪句话吓到了Chris,最后在Jarvis的提醒下他才反应过来。

特么Chris说的喜欢和他的喜欢不是同一个意思啊啊啊!!

“Nooooooo!!!”Tony尖叫着拉扯着自己的头发,“我的秘密就这么被别人知道了!”

尽职尽守的AI决定在自家Sir的头发完全秃掉之前做点什么。

“Sir,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个秘密了,除了Mr.Rogers,其他人应该都是心知肚明”

Tony两眼一闭,选择死亡。

他肯定成了所有人口中的笑话,用四处找茬的方式吸引美国队长注意的幼稚的钢铁侠,他还以为自己藏得很好,睡着前Tony模模糊糊地想着。

真是蠢爆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地球还在转动,太阳仍然从西边升起,生活还要继续,不同的是,现在Tony觉得每个人,除了那个迟钝的美国大兵,看向自己的眼神都是那么的不怀好意。

譬如:Clint嚼着饼干慢悠悠的从Tony面前晃过,“哟,早啊铁罐。”——看你那蠢样就知道你还是没有成功勾搭上Cap。

Natasha擦着半湿的头发冷淡的瞥了他一眼,“早。”——你就放弃吧Cap不会喜欢你的。

Bruce微笑着冲他点点头,帮Steve摆好盘子——Tony你就坦白你的心意吧不要藏着掖着了我们都懂。

Tony懊恼的一头撞上桌子。

“你还好吗?”Bruce担忧地看着试图把自己撞死的Tony,他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对方这样的死法有些蠢。

“不太好。”男人的声音闷闷的从桌子上传来,显得有些烦恼,他微微偏头,抬起一只眼瞄了一下对面端端正正坐着的Steve,却意外的发现对方也正皱着眉看着自己。一时间,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目光在空中交错,霹雳啪啦的似乎要擦出火花。

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诡异,其他复仇者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Chris左看看Tony,又看看Steve,最后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们两个要含情脉脉对视到什么时候?”

“Cap与铁罐的Bromance坚不可摧。”

Clint坏笑着在一旁帮腔,其他人都有些忍俊不禁,当事的两人触电般地迅速移开目光。Steve不自然的摸摸鼻子,而Tony略显尴尬的咳了几声。Natasha敏锐的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丝不一样的气息,她危险的眯了眯眼。

见Tony没有反驳自己,Clint也就放弃继续调侃Steve和Tony,转而一手揽过Chris的脖子,猝不及防被拉下的Chris险些栽倒在地。

“老兄,在你们的世界里哪个超级英雄最受欢迎?”Clint站起身,自以为帅气地摆了个pose,“不用说肯定是我,帅气迷人的鹰眼。”他的这一动作引来了Natasha的白眼和Tony不屑的哼声。

“呃……”Chris小小的顿了一下,面露纠结的神色,“事实上,我并不是很清楚其他人的想法,不过就我而言,第一喜欢的当然是Cap。”

听到这样直白的告白,Steve微微有些不好意思,被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说喜欢还真是有些微妙。Clint丧气的把自己扔回座椅,Bruce宽慰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没什么,”意识到自己可能伤了神射手心的Chris连忙解释道,“我是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当然会有更深的感情。”

“那除了Cap是谁?”Tony也好奇地支起脑袋,Chris的眼中一下子闪出光芒,盈满笑意的看向Tony。

“钢铁侠,当然是钢铁侠,除了钢铁侠还能有谁呢?还没有饰演美国队长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你可是我的偶像。”

Chris的话真挚而充满感情,Tony被这一串话砸得有些晕乎。无论是成为钢铁侠之前还是之后,都有一大把人用言语表达过对自己的爱意,但从未有哪一句像从Chris嘴中说出来那么悦耳动听。

这感觉就像是Steve说喜欢自己一样。

“天呐我居然输给了铁皮儿……”Clint悲惨的捂住脸,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可怜兮兮的呻吟着,他靠近红发女特工想要获得一点安慰,却被正在嚼着面包的Natasha一巴掌拍开。

“很好,我的小粉丝,”心情大好的Tony愉悦地解决到自己的‘兔子餐’,站起身来打了个响指,“看在你那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允许你去参观我的产房。”

产房,没错,字面意义上的。

“太棒了!”Chris小小的欢呼了一声,要知道,他垂涎钢铁侠的那几套战甲很久了。想想看吧,上的了天下得了海,当得了座驾打得了怪,激光炮和微型导弹也帅爆了。在片场他当然摸过Downey身上的道具,但那些毕竟都不是真的。

跟随着洋洋得意的Tony走了几步,Chris却突然停了下来,他回过头,叫住了正在将大家留下的盘子——“我没有虐待美国队长,我说过不用他做的!”Tony愤懑的为自己辩护着——的Steve。

“Steve,你和我一起来吧。”

“什么?”Tony最先叫了出来,他不满的看了一眼Chris,抱着手臂,“我可没同意。”

Chris看着Steve眼中燃着的光芒因为Tony的这一句话而暗淡了下来,他不禁为自己偶像在这方面的迟钝默哀了几秒。

真是活该你单身啊。

“如果你不乐意,我不会去打扰你的。”

Steve听起来有些失落,Chris正想说点什么,不过Tony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话有些尖锐,“我不是那个意思,”他企图说点什么来挽救自己的失误,“我是说,当然,我很乐意你能来,Cap。”

 

这就是为什么,Tony现在得站在他的工作室的一块小平台上用立体成像技术向两个坐着的美国队长,各种意义上的美国队长,滔滔不绝的讲解着MK系列战甲的结构与工作原理。Chris还能偶尔与Tony讨论一下,而Steve只能安安静静的听着,对他来说这一个个复杂的专有名词得花费一点时间来消化。不过就Steve眼中传达出的“Tony好厉害”的信息就足以让天才雀跃一会儿了。

结束了自己的长篇大论后,Tony满怀期待的看向两人。Chris率先鼓掌,崇拜之情溢于言表。在得到默许后,便挪到了一边好奇地去玩弄那些对他来说还很新奇的立体成像。Tony将视线转向Steve,后者正眼睛亮亮的看向他。

“这很棒,Tony,你很厉害。”

他叫了我的名字!Tony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他有些发懵,不是Stark或者钢铁侠,而是Tony!

惊喜来得太突然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咳咳,”Tony清了清嗓子,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摆弄着手边的一些小零件,“你要是想了解更多,以后可以随时来找我,Ro……我是说,Steve。”

金发青年的嘴角绽放出一个浅浅的微笑,眉眼都弯了起来。Tony觉得有什么击中了他的心脏,呼吸都要停止了。

“Jarvis,把Cap的权限提高。”

“好的Sir。”

 

三人在工作室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Steve和Tony之间和谐的气氛让Chris很是感慨。这几天他约摸弄清了自己来到的这个世界正处在什么样的时间点,应该处于奥创时间之前,神盾事件之后,也就是美国队长2和复仇者联盟2之间的时间点。这也就是为什么Tony和Steve的关系仍然不太好,他们也没有经历奥创事件中的那次激烈的冲突。

当然,按照漫画的剧情,Steve和Tony还会经历更严重的对抗,比如,内战。

嘛,不过他们可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有什么是他们不能解决的呢?

 

“Sir,刚刚接到报告,那件事情又发生了。”

Jarvis的声音突兀的响起,三人停止了聊天,AI管家将资料投放到空中。Tony皱眉,他用手翻看着眼前的资料,神色沉重。Steve走到Tony身边,资料里有一些图像,美国队长的神情凝重了起来。

“第一次在三个月之前,第二次在三周前,频率在加大,这不是个好兆头。”Steve担忧的说着,Tony点点头,将传输过来现场的信息变为立体成像放置在地面,一场明显由爆炸后的留下的痕迹触目惊心。

“怎么回事?”Chris凑了过来,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爆炸案,已经发生了三起,我们仔细调查过,但对方很谨慎,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敌人是谁。”Tony叹了口气,本来这种事一般不归复仇者管,但第一次爆炸发生后分析出来的炸弹型号是Stark集团之前研发的一种炸弹。如此一来,这件事自然也就落到了Tony身上。

“前两次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他这么做的原因或许是为了引起复仇者的注意……或者是,挑衅我们。”

在Tony解释的空档,Steve在一旁继续查看着爆炸现场的立体成像。突然,他停住了动作,瞳孔猛地紧缩。一块因爆炸的冲击力而倒下的石板旁边赫然有一摊不明液体。

“Jarvis!”

“M.Rogers,我想这是血迹而且根据血迹的剂量,这样的伤不会轻。”Jarvis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担忧。不安的沉默蔓延着,这次爆炸有人伤亡,而他们甚至连犯人的基本信息都不知道。

“我要去现场。”
    Tony简短的说完,抬起手就准备召唤MK42,却被Steve按住了手臂。

“如果复仇者出现,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我和你一起去,不穿战斗服,只是去简单的调查一下。”

 

亲眼看到爆炸的现场更加的让人心悸。这里的居民已经全部疏散,只有几辆警|车在四周围护现场,还有一些专业人员在收集样本,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根据现场第一时间赶到的警|长提供的信息,受伤的是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伤得很重,他的一只手臂被炸飞,现在正在医院抢救。Steve死死的咬紧牙齿,愤怒在他的眼中燃烧着。Tony痛苦的闭上了双眼,深深地叹了口气。

两人一起走上摇摇欲坠的大楼,爆炸发生在三楼的一间无人居住的房间,现场已是面目全非。Tony拿出几个微型探测仪,在空中和地面分别放了几个,开始收集信息。

“别小看这些小玩意儿,它们可比楼下那些门外汉拿的东西有用多了。”Tony解释道,“他肯定剽窃了Stark集团的技术,只要具体成分分析出来,我大概就能知道这些材料来自于哪里,那么那个凶手的行踪自然也就明了了。”

天才握紧了拳头,几乎咬牙切齿。

“我一定要亲手抓住这个家伙,他用我的技术去伤害了无辜的人,我不会放过他。”

离开的时候,Tony先下去和那些到来的记者进行交涉,Steve留在上面。正当他仔细查看着传到他的Starkphone的信息时,却突然感到手臂一整刺痛,Steve反射性的甩了甩手,一直青色的虫子被猛地摔在了地上,没了声息。Steve疑惑的用手捻起虫子。

爆炸现场会出现这种一看就属于大自然的生物吗?

这时,Tony的呼唤声从楼下传来,Steve也没有多想,扔下死去的虫子便离开了。

 

入夜,繁华的纽约城失去了她在白天的热闹,陷入了一片寂静。复仇者大厦的标志在黑夜中熠熠生辉。男人沉默的坐在电脑前,端起手边的咖啡轻抿一口。

“Jar,找到他了吗?”

“还没有Sir。”

男人再次沉默,许久,他缓缓地,像是自言自语的低声说着。

“这件事一定不能让其他人知道,特别是Steve,一定不能……”

============================================

再次抱歉我拖了辣么久果咩QQQAQQQ

前后画风不一样哈哈哈哈【X

我终于进入了正式剧情埋了几个伏笔大家找到了吗~

下次更新也许是在11月份了我要准备一诊考试了……


评论(2)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