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尊礼】回溯【正剧向】【第六章】

说一下,对之前的一些章节进行了大规模的合并和调整修改,所以现在是第六章,赶在K第二季出来之前发了=-=

============================================

第六章 试探

店外传来吵闹声,少年活力的声音隔着几个街区也能听见。八田推门进入,身后跟着镰本力夫和被牵着的栉名安娜。八田看到坐在吧台前的宗像,一时间惊讶的叫了出来,语气略有不善,“你不是昨天那个和蓝衣服头子长得很像的家伙吗?”

“没错小八田,因为昨天尊对杉田先生做了很过分的事,所以我今天特意将杉田先生请来道歉。还有,以后杉田先生会在酒吧里帮忙哦。”

此话一出,倒是惊呆了八田和镰本,他们没想到草雉会准许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在酒吧工作。十束宽慰的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嘛嘛,我觉得杉田先生看起来很可靠哦。”

“好吧,既然如此。”八田放下手中的滑板,有些别扭的走到宗像面前,挠了挠后脑勺。“你也算是半个吠舞罗的成员了,我叫八田,那边的是镰本,以后就是我们罩着你了,新来的!”

宗像一直保持着微笑,有趣,这就是伏见君一直在意的人吗?这时,八田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拉住了安娜,“抱歉安娜,差点忘了你。这时安娜,他可是我们吠舞罗的公主。”八田的语气变得有些得意。之后热情的少年还说了什么宗像也没注意听,他注视着眼前的小小少女,心情有点微妙。栉名安娜,继周防死后的新一任赤王。在绿王事件中,她帮了自己不小的忙,而自从她继任后,吠舞罗与S4的关系稍微得到缓和。在自己接受死亡时,她也在现场,理由很简单,如果自己不幸力量暴走,那么身为赤王的栉名安娜便是唯一可以阻止自己的人。

少女红色的双眼直直的看着宗像,表情深不可测,似乎要将宗像一层一层地剥开去探究他所有的秘密。宗像略微感到不自在,但他没有收回目光,诡异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周围的人也是摸不找头脑。这时,安娜小小的上前了几步,她轻轻拽住了宗像的衣角。

“你很孤单。”

 

周遭的风似乎都凝固了,宗像礼司左手扶着剑柄,微微抬起下巴,平视着自己对面的男人。赤发男人双手插在裤兜里,鎏金色的双眼闪烁着一些意味不明的光芒。

“这真是稀奇,吠舞罗的周防尊怎么会有空到这种地方?我以为阁下应该还在睡梦中,还是说……哦呀,赤之王终于被部下嫌弃了吗?”宗像礼司嘴角流露出玩味的笑容。周防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盯着对方。宗像礼司被周防盯得有些烦躁,“阁下如果没有事,恕我难以奉陪。”他作势要走,而周防往前踏了一步,拦住了宗像礼司的去路。

“我有事。”

“那请您快说吧,毕竟,不像您,我可是很忙的。”

“呵,有时候真想把你这张嘴撕烂。”

“您大可一试。”

周防看着眼前泰然自如的人,不禁想象着如果他没有背负青之王的责任,如果他失去了所有的高傲会怎样,然后他的脑海中突然就出现了那个自称是‘杉田智和’的男人的脸。果然会很无聊啊,周防想着,他让出了道路,“你走吧。”

宗像礼司皱眉,“我认为阁下并没有表现出你有事的样子,还是说,过强的破坏欲终于让你的脑子也不正常了吗。”

“哈?”周防嗤笑一声,他慵懒地瞥了一眼对方,“只是来确认一件事。”

“我该说不愧是野蛮人吗?做事不经过大脑。”宗像礼司冷哼,镜片反过一道光,“给阁下一个忠告,上任无色之王逝世想必你已经清楚了。新任无色之王尚未选出,这对你我来说都是一个威胁,希望阁下好好管管你的那一群部下。另外,阁下的威丝曼偏差值已经高到惨不忍睹了,不想英年早逝的话请你谨慎使用能力。”

“和我说话能不带官腔吗。”周防讨厌对方说话的腔调,更厌烦他那双永远带着点决然的双眼看着自己。

“我和你还没有熟到那种程度吧,赤之王。”

“是吗……”周防轻笑,他猛地靠近宗像礼司,对方因为他出其不意的动作被逼的后退一步,两人的距离靠得很近,以至于呼吸几乎都交错在了一起。周防突然在自己面前放大带着些戏谑神情的双眼让宗像礼司有一瞬间的恍神,但很快他便恢复了镇定,撤回了自己后退的一步,两人的距离又近了几分,周防可以感受到宗像礼司的头发略微扫到了自己。

“阁下身上的烟味真是让人想吐呢。顺便再忠告你一句,我不想看到上任赤青两王的悲剧,所以不要给我找太多麻烦,周防尊。”说完,宗像礼司用刀柄推开周防拉大两人的距离。

“我想怎么做,和你没有关系。”周防这么说着,然后他听见了对方微不可闻的叹息,声音轻到周防以为自己听错了。

“作为宗像礼司个人,周防,我暂时不想你那么快就死在我手里。”周防没有回话,只是转身慢慢的离开宗像礼司的视线。

迟早会有那么一天的,宗像。

 

宗像眉头轻蹙,银发少女仍拽着自己的衣角。孤单吗……他并不是很清楚,周防死后的那两年,他作为青王傲立于世,按照淡岛的话来说,是最佳状态。在那两年里,宗像没有感受到孤独,不,应该说,他没有再感受到可以动摇他内心的情绪了。

“你和青色的人不同,你……”少女有些困惑的偏着头,大概是碍于词汇的限制而不能很好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宗像习惯性的想推推眼镜,手刚伸出来却突然想起了鼻梁上熟悉的重量已经不在了。草雉俯下身,轻轻揉了揉安娜的头发。

“好了安娜,足够了,杉田先生要回家了。”

 

离开的时候,宗像遇见了归来的周防,对方只是简单的瞥了一眼自己,嘴里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哼声,擦过宗像的肩膀,在两人即将分离的的时候,周防微微张开嘴。

“连走路姿势都一模一样,你到底是谁……”

宗像惊讶的回头,却看见周防似乎什么都没发生的背影,他微微垂了眼,回过头,继续向前方走去。

周防,不会有第二次了。

=============================================

本文的CP是过去尊X过去礼,未来礼是一个关键的作用所以他的戏份很多,但是来自未来的宗像必定会炮灰【。

不室长本来就是回来当红娘的【深沉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