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Lukard】所有人都以为是他们在一起了

OOC预警!

这篇的肖哥可能有些过于的细腻(?

能接受的话再往下看!

>>>>>>>>>

Summary:Deckard应邀参加了一场婚礼。

 

1

Luke·Hobbs要结婚了。

Deckard手里握着两封请柬,其中有一封Luke拜托他转交给Hattie的。他敲开Hattie家的门,女特工在知晓他的来意后,讶异得挑了挑眉。

“他结婚了 ?”Hattie不可思议地翻看着手中的请柬,就好像那上面写的不是英文,“而且对象不是你?”

Deckard被噎了一下,他很奇怪Hattie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他当然不会和Luke结婚。事实上在这之前,Deckard都想象不出有谁会想要和Luke·Hobbs结婚,那个满脑子只有蛋白粉和肌肉,四肢发达小脑萎缩的男人,更别提Luke的工作,随时都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做他的妻子意味着可能天天都要担惊受怕。这一点上Deckard就很有自知之明,他离婚了,而且绝对不会再找另一半。

“你们真的没在一起吗?”

“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Deckard皱眉,“Hobbs和我不打起来就不错了。”

Hattie露出了一个明显不相信的眼神,但Deckard没有怎么在意他的妹妹在想些什么,他只是负责把请柬送到位,现在任务已经完成了。他离开了Hattie家,这才打开了属于他的那封请柬,确认了婚礼的时间地点后,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请柬放进了兜里。

Hobbs真的要结婚了,这个事实突然无比清晰地摆在了他的面前。

Deckard坐上车,发动了引擎。

 

解决掉Brixton之后的那晚,萨摩亚燃起了篝火,质朴的萨摩亚人用原始的方式庆祝着胜利,他们围着篝火唱着跳着,冲天的火光几乎照亮了整个黑夜。Deckard坐在人群之外,他的脸庞被火焰映得发红,而后背却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不远处的Luke和Hattie正凑在一起,开心的聊着些什么。Deckard看着妹妹开心的笑容,顿时心里五味杂陈。而那个高大的萨摩亚人突然将视线转向了他,并且走了过来。

“喝点?”

Luke将手里的酒瓶递给了他,Deckard接了过来,猛地灌了一大口,冰凉辛辣的液体滑过食道,灼烧着胃部,他这才想起今天一整天自己什么东西都没吃。Deckard叹了口气,他放下了酒瓶。

“离我妹远一点,肌肉男,我会一直盯着你的。”

Luke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在Deckard的身边坐了下来。

“我和你妹什么都没有,她已经抛弃我了。”

“哈,看来她最终还是做了正确的决定。”

“你真的很关心她。”

“什么?”

“我说Hattie,”Luke补充道,他的视线投向女特工的位置,“你很在意她的感受,不是吗?”

“她是我妹妹,”Deckard古怪地瞥了一眼Luke,“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些?”

“Hattie说她很后悔,”Luke顶着Deckard快要打人的目光,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对于曾经没有选择相信你,她只是还不知道该怎么和你道歉。”

“所以你是传话筒吗?”

“不,”Luke笑着摇头,“我只是想来告诉你,Deckard,你不是孤身一人,还有人在关心你。”

“你吃错药了?”Deckard眯起眼睛,他绷紧了唇线,“专门说这些话来恶心我?”

“是啊,看着你犯恶心的样子我很有成就感。你知道你刚刚就像个护崽的老母鸡吗?”

“而你就像个吃屎的巨怪,别在我面前污染环境了,滚开。”

然而Luke并没有离开,他和过来找他聊天的兄弟们一一的击掌碰杯。当然没人来找Deckard,大概是男人身上散发出的狠厉让他们有所顾忌。而Deckard只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他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但事实是,不仅是萨摩亚,在这个世界上,能容下他的地方本就少之又少。

“我并不在乎有没有人关心我,”在热闹的欢呼声中,Deckard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但Luke依旧捕捉到了男人的话语,“有一些事只能我来了结,我也不后悔。”

“你是个怪胎。”

Luke干脆地下了结论,Deckard翻了个白眼。

“你不是吗?”

“所以我们两个怪胎喝一杯怎么样?”

Luke晃了晃手里的酒瓶,Deckard抬起眼看了看他,有些不情愿的举起酒瓶和男人的碰了碰。Luke笑了起来,似乎非常开心得到了配合,Deckard有些发愣,他总是讽刺男人的笑容像是个没脑子的巨怪,但实际上,Luke有着非常温暖的,如同阳光一般能感染人的笑容。Deckard垂下眼,掩盖住了眼里快要流露出来感情。

“接下来,公主,为了庆祝你加入怪胎行列,要一起去跳舞吗?我打赌你们皇室没有萨摩亚的舞蹈,我可以教你。”

“你最好想都别想。”

就算是月亮,太过靠近太阳也是会被灼伤的。

 

2

“你和Hobbs要结婚了?”

难得打电话过来的Owen,开口第一句Deckard就想直接挂断,这到底是怎么变成“他和Hobbs要结婚”的?

“真的不是吗?我还以为你挺喜欢他的。”

Deckard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真的很明显啊,老哥,你以前从来不和别人废话,都是直接动手的,你对那个Hobbs真的很不一样……”Owen在电话那头头头是道地分析了起来,Deckard忍无可忍,还是挂了电话。

为什么都以为他喜欢Hobbs,Deckard甚至开始反思自己,他是做了什么容易让人误解的举动吗?

明明找上门来的是那个美国探长,非要搅乱自己的生活的也是那个美国探长,而现在他要结婚了,这些破事儿都还没消停。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充斥着Deckard的胸口,他得给自己找点事做,Deckard想,不然迟早会被烦死。

他经过茶几,将上面的相框扣了下去。

 

“我拒绝。”

“拜托,Shaw,这对你又不难。”

Deckard和Luke在通电话,对,他们是交换过号码,但是几乎从来不联系,而且Deckard经常换手机号,很少有人能够直接联系上他。所以今天他接到Luke的电话时,差一点没反应过来。

“我很忙,而且我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吗?”

“能和Sam待上一天这还不算好处?她可是个小天使。”

Luke理所当然的语气让Deckard几乎将手机捏爆,这个愚蠢的美国人带着Samantha来英国旅行,结果在路上遇到了一场枪击,然后把腿给弄伤了,现在居然给自己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帮忙带着小姑娘去伦敦转一转。Hobbs到底是凭什么以为自己会给他照顾孩子,Deckard面色扭曲,恨不得现在就冲去医院把Luke打进ICU。

“哪家医院?我来接她。”

推开病房的门,Luke那张明晃晃的笑脸就冲进了Deckard的眼里,他撇过头,Samantha开心地和他打着招呼。

“Dec叔叔!”

“你好啊甜心。”

Deckard微笑着蹲下来拥抱了小姑娘,Luke在Samantha的背后冲他做了个呕吐的表情,Deckard回敬了一个中指,然后又恢复到了亲切友好的“Dec叔叔”。英国男人自然地转变让Luke差点笑喷,又在Deckard威胁的眼光中艰难的憋住了回去。

“今天就和你的Dec叔叔好好玩吧,甜心,Dad很抱歉不能陪你了。”

“没事的daddy,”小姑娘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我很喜欢Dec叔叔。”

“是啊,”Luke笑眯眯地看了一眼一脸不爽的Deckard,“他可是daddy的‘最好’的朋友,脾气差了点但还算个好人,你们会相处的很好的。”

Deckard的指尖微微颤动了一下。

“但是Locke叔叔说你们是最好的朋友。”

“谁是Locke?”

Deckard忍不住问道,随后才意识到他有些逾矩了,说到底他干嘛要关心Hobbs的朋友是谁。Luke没有察觉出他的异样,只是露出了一个有些头疼的表情。

“一个自称是dad最好的朋友的人,他们有一样的纹身,”Samantha解释道,“而且他还管dad叫Rebecca。”

“Sam——”

Luke无奈的叹息和Deckard的嘲笑声一同响起。

“哈,Rebecca,所以你才是公主。”

“好了女孩们,”Luke赶紧转移了话题,“你们该出去玩了。”

Deckard和Samantha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在伦敦市内大致的逛了逛,女孩对周围的一切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而Deckard也展现出了一位英国绅士所应该具备的耐心,陪着Samantha去了所有她想去的地方——当然时间受限的除外。而此刻他们坐在麦当劳里,女孩心满意足地吃着甜筒,Deckard手里也握着一个,这是女孩硬要他试一试的。

“Dad可能有女朋友了。”

Deckard顿了一下,“可能?”

“他还没跟我说,但是我能感觉到。”Samantha的样子有些苦恼,“我见过那个阿姨,她真的很好,只是,只是……”

“你有点害怕?”

Samantha点了点头,Deckard叹了口气,他将视线挪向别处,“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你了解dad,你是他的朋友不是吗?”

Samantha天真的语气让Deckard不忍心告诉她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就把Luke送进了医院,就算是现在合作了好几次的他们其实连同伴这个词也都还算不上。Deckard当然没有期待能有什么改变,又能有什么改变呢?

Deckard伸出手摸了摸女孩的脑袋,“他是你的父亲,甜心,”他放缓了语气,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可信一点,“尽管Hobbs在我这里的评价不怎么样,但他依旧是个好父亲,他很爱你。”

他又想起了Hobbs的笑容,从一开始的嘲讽,恨意,到现在偶尔对他露出的善意和真诚的大笑。Deckard才发现他居然记住了那个美国探长在他面前的每一个笑容,这肯定是因为他笑起来太辣眼睛了,想忘都忘不掉,Deckard在心里往Hobbs笑着的脸上画了一把叉,然后把所有不该产生的念头都抛在了脑后。

Deckard不愿意去探究其中的意味,直觉告诉他并不是什么好事,而Shaw家的人最擅长的就是将未知的风险清除干净。

Deckard是抱着Samantha回来的,女孩伏在他的肩头睡得很沉,英国男人神色温柔地将Samantha放在了隔壁病床上。Luke挑挑眉,压低了声音:“你该去考个证什么的,我打赌你是个优秀的保姆。”

“是啊,毕竟世界上还有很多像你这样的巨婴需要人照顾。”

Deckard将一个口袋放到桌子上,Luke好奇地凑过去扒开袋子看了一眼,一个伦敦桥的模型静静地躺在里面。

“给Sam的礼物。”

英国男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自然,他似乎很不适应这样直白地向某人示好,即使对方只是一个九岁的小孩子。

“这可真是一个大惊喜了,谢了,上尉。”

“收起你的蠢表情,”Deckard警告道,“我又不是给你买的。”他准备离开了,而Luke叫住了他。

“难得有机会,”男人晃了晃手里的相机,“合个影呗?”

“楼上左拐精神科,建议你去看看。”

“嘿,我没开玩笑。”

风吹起窗帘,月光透过玻璃洒了进来,将屋内染上一片冷白。男人的面容在月色的衬托下竟有了一丝温柔的意味。周围太安静了,Deckard甚至怀疑Luke都能听见他的心跳声,这样的认知居然让他难得的产生了一点不安的情绪。

这绝对是气氛的原因,Deckard想,英国人就是很在意气氛,所以他才会移到Samantha的床边,小声又恼怒地对着Luke说,“那你还在等什么?”

Luke再一次笑了,他举着相机,单脚蹦到床的另一边。他和Deckard凑到Sam熟睡的脸庞边上,一起看向了镜头。

Luke按下了快门。

等到Luke和Samantha回到美国,又过了一周,Deckard收到了一封漂洋过海的快递。他拆开包装盒,那晚的照片被仔细地嵌在了相框里,在月光的照耀下这张照片总算不是那么失败,“谁他妈要照片了。”Deckard低声抱怨着,随手将相框放在了茶几上。

 

3

Deckard已经到达了美国,他下了飞机才想起来,参加婚礼应该要准备一份礼物。他拐进了一家礼品店,有些烦躁的给那对新婚夫妇挑选起礼物。

“Deckard·Shaw”

一个不算陌生的声音响起,Deckard皱着眉看着来人。

“Toretto,Ortiz。”他略微颔首,算是打了个招呼。

“来参加Hobbs的婚礼?”Dominic将视线放到他手里拿着的两个正在接吻的小人雕像上,Deckard将它放回了货架。

“显而易见。”

Dominic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和Letty走到另一边的货架。Deckard想他们应该也是来给Hobbs夫妻挑选礼物的。他这时才意识到,明天的婚礼上会有很多Hobbs的朋友,而这位美国探长的朋友,无意冒犯,大部分都是跟他有过节的人,Deckard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另一边的Dominic已经拿着选好的礼物去结账了,而他的妻子Letty却向着Deckard的方向走了过来,Deckard抬起眼看了看面前的女人。

“受到请柬之前,我真的以为Hobbs和你应该是一对。”

太好了,又来了。再这样下去Deckard真的要习惯了,大概全世界都觉得他和Hobbs有一腿。

“上次我们去拦截Dom的时候,Hobbs以为你真的死了,你该看看当时他的表情,那个铁门再劣质一点就会留下一个洞了。”

“非常感人。”Deckard干巴巴地说着,Letty直白的,带着探究意味的眼神让他有些不快,他不明白这个女人是抱着什么目的现在来和他说这些,这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你看起来并不开心,对于参加Hobbs的婚礼。”

“我需要开心吗,我们其实并不熟。”

“这是婚礼,每个人都会开心,”Letty理直气壮地说道,“除了一类人,你知道是哪一类吗?”

他得离开这里,他真的快受够了这群人的脑补能力。自从Hobbs要结婚,Deckard感觉自己的生活简直开要被这个大块头塞满了,为什么每个人非要在Hobbs已经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的时候来问他,你们为什么不是一对?哪儿来这么多的为什么,Deckard阴沉地想,因为他妈的他们就不可能也不应该在一起。

“你在隐瞒,”Letty在他身后喊着,“我能看出来。”

Deckard砰地一声关上了商店的门。

他最终什么也没买。

 

Deckard是在一个雨夜闯进了Luke的办公室。

他坐在电脑桌前,背对着玻璃门,在昏暗的灯光下,整个人几乎都隐匿在了黑暗之中。Luke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他甚至有些疑虑地看了眼日期。

“我还以为时间倒流了,”他慢慢靠近座椅上的男人,“IT男又来修电脑了?”

Deckard将椅子转了个方向,面容疲惫而苍白。

“老天!”Luke惊讶地喊出声,“你受伤了?!”

“是啊,你可真有眼力。”Deckard浑身湿透,他捂着腹部,那里正在不断渗出血液,“医疗箱有吗?”

Luke给他找来了医疗箱和一块毯子,“你不去医院吗?”他看着Deckard解开上衣,露出了那个大概有十多厘米长的刀伤,“这么重的伤光是医疗箱恐怕处理不好。”

“我不能去医院,”Deckard咬着牙处理伤口,冷汗从他的额角流了下来,“他们派了人在医院等着我。”

“怎么,作恶太多终于被仇家报复了?看来你终于也在阴沟里翻船了嘛,公主。”

“你信不信我现在依旧能把你的脖子拧断。”Deckard眯着眼威胁道,他将绷带紧紧地缠在腹部,把外套重新扣了回去,然后有些不情不愿地裹上了毯子,Luke注意到他的衣服上几乎占满了血迹。

“而你居然想到来找我,”美国人夸张的叹了口气,露出一个怜悯的眼神,“看来你确实没什么朋友。”

“别自作多情了,”Deckard没好气的说着,伤口处传来的疼痛让他皱着眉,“我和他们打起来的地方离这里就一个街区,你只是最近的选择。”

“好好,麻烦先生,今晚这里就属于你了,我在隔壁,有事叫我。”

Deckard看着要离开的Luke,纠结了一下, 还是开口问道:“有酒吗?”

卢克露出了一个“你在逗我”的表情。

“认真的吗,殿下,你的肠子差点被人给捅穿了。”

“多谢你的提醒,”Deckard白了他一眼,“希望你那小的可怜的脑容量里面还装着酒精能起到麻痹作用这个常识。”

“Fine,先说好,有止痛的效果就可以了。”Luke提来了一箱啤酒,还顺便又搬来了一把椅子,坐在了Deckard对面,“我得看着你,防止你把自己喝死了。”

Deckard喝得很急,几罐啤酒下肚,他已经有了几分醉意,但酒精确实也很好的缓解了腹部的疼痛,他松了口气。Luke看着Deckard放松下来的身体,果断的把剩下的啤酒收了起来,英国男人默默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眼睛里有着一些他看不懂的意味。

“我听说你订婚了?”

Deckard突然开口道,但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他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提起这个话题,但显然Luke的表情在听到“结婚”这个词后一下子柔和了起来,这让他的心里顿时涌上一片酸涩。

真的是莫名其妙,今晚他似乎格外的难以控制情绪。

这一定都是酒精的错。

“你真是无所不知,这是什么,哈利波特的预知魔法?”Luke笑着点头承认了,“没错,过两个月就要举办婚礼了,我会给你发请柬的。”

“我不会来的,”Deckard哼了一声,别过头,不去看Luke的表情,“大象宝宝的婚礼有什么可参加的。”他还是没忍住多嘴又问了一句:“Samantha同意了吗?上次她对于你有女朋友了这事还很介意。”

“同意了,Susan保证会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的。”

“谁知道呢?”Deckard的语气里有着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刻薄,“誓言这种东西最不可信了。”

“你吃火药了?”Luke皱着眉盯着蜷缩在椅子上的男人,“还是说淋雨让你的脑子也进水了?”

“怎么,刺痛你的玻璃心了?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这些了。”

“哦不不不,”Luke摸着下巴仔细思索着,“你今天感觉格外生气。”

Deckard哑然,他确实很生气,而更让人生气的是他没有办法说出自己生气的原因。难得失态的英国男人索性闭上眼,不再理会Luke。

恍惚间,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一天,被Brixton绑在椅子上,身上还缠着沉重的、通着电的锁链,而对面那个男人就是不肯闭上他该死的嘴。强力的电流击打着Deckard的身体,撕裂般的疼痛让他几乎喊出声,而他突然看到Brixton走到了Luke身边,‘黑超人’的脸突然变成了自己的,而另一个‘Deckard·Shaw’拿起枪抵住了男人的太阳穴。

“不……”

画面突然旋转了起来,Deckard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花海之中,头顶是温暖的阳光,他的四肢放松了下来,几乎就要陷进泥土里。而一股力量猛地将他拉了起来,他撞进了一个宽厚的怀抱里,Deckard抬起头,Hobbs准确的吻住了他。

然后他醒了,而现实中的Luke·Hobbs确实站在他面前,手里又拿着一块毛毯。

“你发烧了,”男人解释道,“可能是伤口感染引起的,我刚刚给你打了针抗生素。”

Deckard沉默不语,他确实头疼得厉害。Luke想将毛毯盖在Deckard身上,他刚刚把毯子盖好,Deckard就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力道打得甚至让他感觉到一丝疼痛。英国男人的眼睛在黑夜里看起来格外明亮,他似乎想说些什么,Luke耐心地等着他开口。

但Deckard最终什么也没说。

 

4

Deckard踏入教堂大门时,婚礼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他悄无声息地在角落里坐下,Hattie注意到了他,Shaw家的小妹妹在前排转过头来做了个鬼脸。最前方的新郎新娘正交换着誓言,神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陪伴彼此度过一生,Luke和他的新娘相视一笑,给出了最为肯定的答案。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台下的宾客们开始起哄,Luke毫不犹豫地揽住新娘纤细的腰肢,一个温柔的吻落了下去。

Deckard不由得想起了那天梦里Luke给他的吻。

仪式结束,亲朋好友们一一上前去祝福这对新人,而Luke注意到了正要离开的Deckard,他叫住了他,又一次的。

“所以你真的来了!Susan,这位是Deckard·Shaw。Deckard,这是我的妻子,Susan。”

“噢,”Susan的脸上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她确实是一个看上去非常聪明能干的女人,“你就是Luke的绯闻男友?”

“拜托,能别提这茬了吗?”美国探长假装苦恼的表情成功逗笑了他的新婚妻子,Susan在他的唇边留下一个吻,转身去招待别的客人。Deckard看着Luke一脸幸福的样子,觉得自己有些抑制不住地想嘲笑他这幅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样子。

“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蜜月旅行,当然,带着Sam一起。”

“你准备退休了吗,老爷爷?”

“我还没准备辞职,很多像你这样的坏蛋的屁股还等着我去踢。”Luke打趣道,“还是说你想念当我小弟的时候了吗?”

“我得纠正你,咱俩搭伙的时候一直都是你,”Deckard指了指Luke,“在给我打下手,而且,等从漫长的蜜月旅行里回来,你那些虚张声势的肌肉多半已经生锈了,更别提你那少的可怜的脑细胞,我真替你感到可惜,看起来我们之间的较量已经分出胜负了。”

“别得意,小矮人,我照样能把你那一口漂亮的牙齿打碎,然后把你的嘴缝上,从此以后你喝下午茶就只能从下面进行了。”

他们还是没憋住,一起笑了出来。从Deckard认识Luke开始,被男人送进监狱,一起去阻拦Toretto,一起从ETEON手里拯救世界,然后是更多的争吵与合作,那些翻腾的情绪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在他的胸腔里慢慢积攒着,而直到Luke订婚,他才彻底弄明白这些感情究竟是什么,只不过现在这些都无所谓了。

“Hobbs,”他叫住男人,但迟迟没有接下来的话语,Luke几乎要开始嘲笑他的欲言又止,英国男人轻轻笑了起来。

“新婚快乐。”

 

宴会结束前Deckard就离开了,他取出那封请柬,连带着那些本不该属于他的感情,一起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教堂的钟声响了。

-END-

想表达一种“始终没能说出口”的感觉,不知道能不能get到

也因此肖哥毫不意外地ooc了(我恨

猛男的感情真滴很难写,文笔实在是有限了qqqaqqq
下篇一定写甜甜的爱情!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