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回家(双铁盾注意)

(02)

“Tony,你必须看看这个。”

当Pepper严肃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时,Tony正在和托尼商量怎么送他们回到自己的宇宙,要再度打开连接不同宇宙之间的桥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们可是钢铁侠,有什么事不能解决呢?

“哇哦,放松放松,别皱眉,你的眉毛都能夹死虫子了。”Tony打开Pepper发给他的网址,瞬间新闻的头版标题就占据了他整个视线。

“这可真是……”一旁的托尼也凑了过来,忍俊不禁的看着新闻,“你有一个巨大的麻烦了。”

“而这个麻烦就是你带给我的。”Tony叹了口气,“认真的?这些记者是有多闲,我接住你那么一瞬间的事也会被拍下来大肆宣扬?”

昨天发生的一切不知道被哪个记者拍摄了下来,两个钢铁侠和一个“平民女子”无疑在舆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并且还是在刚刚经历了内战的这个时间点,这篇新闻报道呃点击率还在不断上升,Tony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

“你必须处理好这件事,我已经应付了一天的董事会了。”Pepper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着,“以及,罗斯将军需要找你谈谈。他打不通你的电话,已经派人来找我了。”

Tony的表情凝固了,他叹了口气,牵扯到政府事情就会复杂很多,托尼和斯蒂芬妮的存在自然不能被外人知晓,在这个时间点上政府对于复仇者联盟的信任基本降到了零。Tony疲惫的捏住眉心,这件事必须越快解决越好。

“我会解决这件事的,明天就开一场记者会好吗?别太担心了。”Tony安抚了Pepper几句,后者仍旧不放心的叮嘱着他。

“希望你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Tony,罗斯将军那里我会替你周旋的,你只要做好明天的记者会。”

第二天的记者会如期召开,Tony看着台下乌压压的一片,开始怀疑是不是全美国的记着都赶来凑热闹了。

“Mr.Stark,请你解释一下昨天行为,为什么会有两个钢铁侠的出现?”

“我想你们误会了,”Tony微笑着回答到,显得非常游刃有余,“那并不是两个钢铁侠,其中一个是我,毫无疑问的,另一个只是一副空的装甲而已。你们该不会认为我只做得起一套装甲吧。”

“那位‘平民女子’你又如何解释呢Mr.Stark?我不认为威胁到平民的安全是正常的行动。”

尖锐的女声几乎要把Tony的耳膜刺破,他看向那个发问的女记者:“嘿放轻松一点女士,我听到你的问题了。我想这就是另一个误会了,那并不是一个‘平民’,事实上它只是仿真人。昨天我只是在进行钢铁侠的例行训练而已。你们知道,拯救世界又不能仅仅靠临场发挥。”

我真是个天才,Tony暗暗想着,这样的解释应该不会有什么缺点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隐瞒托尼和斯蒂芬妮。又回答了其他一些记者的问题后,Tony看了眼时间,这场记者会差不多也要到这里了,他甚至看到一些政府的人都准备离场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我想Mr.Stark应该要回答一下。”

从角落处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人们纷纷转过头去,一个瘦小的男人有些费力的从人群中钻到了前方。Tony突然眼皮一跳,这个男人给他非常,非常不好的感觉。

“实际上我手里还有一张照片,不过并没有公之于众,您应该不介意让我们看一下吧,Mr.Stark?”

男人把手里的U盘递给了工作人员,这并不是一个询问句,Tony想着,他眯起眼睛看着屏幕上被放大的照片,他屏住了呼吸。

“Mr.Stark,现在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仿真人手上握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了吗?”

台下因为这张照片瞬间炸开了锅,那个蓝白红配色的盾牌实在是太过眼熟,每个美国人都对它不陌生。而这个盾牌却和钢铁侠一同出现,换在以前并没有什么稀奇,但现在人人都知道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分裂,并且美国队长还成了政府的通缉犯,事情就变得有意思了起来。

看着吵吵闹闹的人群,Tony有些头痛。他早该料到事情没有那么容易解决,盾牌的事看来是瞒不住的。Tony看着那个得意洋洋的男人,有些艰难的开了口。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的确,我和美国队长因为注册法案的事情产生了很大的分歧,美国队长现在也暂时离开了团队。”他顿了一下,台下的记者们已经安静了下来,“但是我要说的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感情是不会改变的,我们仍然是很好的朋友,伙伴,而复仇者联盟会永远需要美国队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依旧保留着cap的盾牌,并且期待着他再一次归队。”

他真的说出来了,太棒了。Tony在心里叹着气,在媒体面前表露内心可不是他应该做的事,只是希望能消除那些媒体该死的好奇心。Tony戴上墨镜,不再理会身后继续开始吵闹的记者们,转身大踏步的离开了记者会。

 

而与此同时,瓦坎达的皇宫里,待在这里的复仇者们也在观看着钢铁侠的这场全球直播记者会,在看到Tony潇洒的离开会场后,Clint“啪”的一下用橡胶头的箭射中了Tony的屁股。

“‘并且期待着他再一次归队’,说真的,Stark这番演讲把我眼泪都要看出来了。你怎么想,cap?”

Steve坐在一旁没有说话,他眉头紧紧皱着,似乎电视里不是他们曾经的伙伴钢铁侠而是侵略地球的外星人一样。但Wanda发誓刚刚钢铁侠说出“我们仍然是很好的朋友”这句话是她看见Steve的眼睛快速的眨了几次。

“这不太对劲,”Steve开口道,“Tony不会做这样的事,一定是有什么事发生了,而他在向外界隐瞒着什么。”

“也就是说,铁罐有麻烦了?”Clint补充道,他看着神色不安的Steve。虽然Tony有的时候非常混蛋,但没有人会否认他是一个很好的同伴,并且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虽然现在他们分开了,但钢铁侠有麻烦的可能性仍旧让这里的每个人感到不安。

“恐怕不只是麻烦。”Steve微微思考了几秒,然后站了起来。

“我需要回一趟纽约,T’Challa在哪儿?”

 

等到离开会场的Tony处理好后续事宜,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一夜没睡的他第一时间来到了医院。Tony走进斯蒂芬妮的病房,后者正在和托尼聊着天。看见他进来后,女美国队长冲着Tony露出一个有些甜的过头的微笑。

“非常感谢你的帮忙,Mr.Stark。”

“你知道吗,你可以直接叫我Tony的,虽然可能会和你的那位弄混。”

托尼也向Tony点了点头,“我们看了直播,你似乎处理的很好。但我想最后那一段话不在你原来的剧本上吧。”

“别提了好吗,我正烦着呢。”Tony抱怨着,“谁知道他们手里还有照片,而且还能刚好拍到盾牌。”

“我很抱歉给你带来的麻烦。”斯蒂芬妮担忧的看着明显有些焦躁的Tony,从一见到这边的Tony她就能感受到这个钢铁侠似乎一直处在焦躁之中。

“well,不是你的错cap,别介意。”Tony耸耸肩,他对着托尼说道,“虽然她的状态还不是太好,但是现在最好还是把你们接到大厦去,各方面都要方便一点。”

“当然都听你的,我想我还需要借用你的实验室。”

此时正在播放歌舞剧的电视画面突然跳转,新闻女主播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目前,一架从非洲飞往美国的飞机被异能者劫持并且确认坠毁在美国东海沿岸的小岛上。目前警方控制了一名存活的异能者,而令人吃惊的是据这名异能者供述似乎消失已久的美国队长也在这架飞机上,我们上无法确定消息的可靠性,但已经确定的是现场没有找到其余幸存者……”

Tony感觉自己的血液似乎被冰冻住了,巨大的耳鸣声将他压在原地,他瞪大双眼看着电视上的女主播的嘴一张一合,身边的托尼和斯蒂芬妮好像在焦急的说着什么,意识就像是被抽离了一样,周围的一切都在离他远去,他只感到一阵阵的天旋地转。

================

Steve持续下线中(遁走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