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久违的更新啦~

我真心不太了解RDJ的性格……如果OOC了请见谅【土下座

=================================

[08]

“Jar,把监控调出来。”

Tony将屏幕放大,视频上的Chris正坐在病房里,突然,全景窗户外产生了巨大的爆炸,两层的钢化玻璃瞬间破裂。气浪让碎掉的玻璃扑向Chris,立刻就在他的身上划了很多伤口,还有些鲜血滴落在了地毯上。几个蒙着面拿着武器全副武装的人用飞行装置从窗外闯入,Chris与他们奋力搏斗了几下,但最终寡不敌众,被敲晕后就带走了。离开时其中一个男人往屋里人了一颗烟雾弹,随后就是Chris射过来的箭和Tony自己的声音。

“把这里放大。”Tony一边穿上战甲,一边查看着,他死死的咬着牙,“果然……Jarvis,显示Chris身上的追踪器。”

“追踪器?你早就知道Chris会出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一头雾水的Clint问道,他看着Tony调试了一下战甲,站在平台上。

“这件事你就先别问了,等救出他我会详细告诉你。我先去追那群人,估计追踪器不会太有用。”果然,屏幕上的小圆点闪烁了几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Tony叹了口气,“至少我现在知道他们大体往哪个方向走,你先呆在这里和Natasha联系一下,有了新情况你再来,必要的话叫上Bruce一起。”语罢便立刻飞离了大厦。

Tony全速追赶着,刚才并没有坚持太久的追踪器只能显示出大概的方向,对方可能还是装有隐形装置。拜托了,Tony握紧了拳头,Chris,你一定要醒过来。

 

>>>>> 

Chris呻吟了一声慢慢睁开双眼,他的视线模糊得厉害,额角有鲜血淌下。他费力地眨了眨眼,只看见一张男人的脸阴森森的杵在自己面前,吓得他差点叫出来。

“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你只要知道我是你的一个粉丝,并且觊觎你已经很久了,怎么样,看到这么爱你的粉丝,是不是很感动啊?Chris·Evans。”

“你是谁?”Chris依旧镇定的问着,同时他悄悄收拢手指,用指尖来回滑动着手上的绷带。快点,汗水顺着Chris的脖颈流下,他必须要通知Tony。

    

>>>>> 

“这是什么?”

在帮自己包扎完后,Tony又往Chris手心的绷带上贴了一个白色的长条形东西,几乎与绷带融为一体。Chris有些好奇的打量着手上的新玩意儿。

“这是信号发射器,同时也是对你生命体征的检测器,”Tony抓过Chris掌心,用指尖轻轻一滑,悬浮频幕上就出现一个红点,“你一个人在我们的世界里很危险,考虑到你又和Steve一模一样,难保不会有用心险恶的人想找你麻烦。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出了事,一定要通过这个让我知道。”

Chris看着有些过分紧张的Tony,迟疑着点了点头。

>>>>> 

 

结果这个‘如果’这么快就发生了啊喂!!

Chris有些欲哭无泪,等这件事结束了他一定得逮着Tony问个究竟。

“也许你并不喜欢你的人生,”Frank答非所问着,他的一只手轻轻滑过Chris的侧脸,“那么我可以给你一个新的人生。”

Chris依旧沉默着,他现在被人束缚在一个平台上,手脚和头都被死死捆住,周围摆了很多仪器,怎么看都不像是要干好事的。Chris审视着眼前的那人,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你说,你改名叫Steve·Rogers,怎么样?”

“你想干什么?”

“干什么?”Frank还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仰天大笑起来,“告诉你也无所谓,我想你大概已经知道了SSP,我已经反复做了无数次试验,每次都是因为排斥而失败。所以我找来了你,Chris,你和美国队长相同的DNA,一定能助我一臂之力。”

“你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我没有什么目的,”Frank捏住Chris的下巴,勾起一抹微笑,“我只是单纯的看这个世界不爽而已。”

“洗脑准备!”他回头喊了一句,随后又笑眯眯的看着一脸惊恐的Chris,“很快,你就会成为我的所有物,成为只为我服务的‘美国队长’了。”

 

>>>>> 

“有了!”

Tony惊喜的看着不断闪烁的小红点,立刻开足马力向目的地冲去。

太棒了Chris!你一定得等着我。

Tony先将信息发送回复仇者大厦,让Clint立刻赶来。随后他打开通讯器,联通了Steve。

“Cap,情况你已经听Natasha说了吧,现在不是我们吵架的时候,我把坐标发给你,到时候来和我会合。”

“好,你自己小心,有情况不要着急,先按兵不动,等着大部队到来。”

“知道了老头子。”

 

>>>>> 

几个白大褂将一个头盔戴在了Chris头上,Chris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有些慌乱,狠狠的挣脱了几下,无奈自己没有美国队长那样的四倍力,束缚他的铁锁纹丝不动。

他知道当年冬日战士被洗脑后的痛苦,难道自己也要变成那样?成为一个没有心的杀人工具?

不,不要!Chris大口地喘着气,别这样,复仇者联盟2的戏份我还没拍完呢!

“你很恐惧。”Frank用手指描绘着Chris的轮廓,这让Chris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别怕,你马上什么都不会感受到了。”他回过头冲白大褂们点了点头,“开始。”

强烈的电流猛地穿过Chris的大脑,仿佛要让头脑炸裂的疼痛让Chris痛苦的大喊出声,他的身体猛地弹起,却又因为束缚狠狠地跌了回去。有什么东西将他的记忆挨个扯出,又捏的粉碎,他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旋转,随后便陷入了黑暗。

 

>>>>> 

Tony降落在了入口处,Chris就在里面,但是红点已经变弱了很多,这说明Chris的生命变得衰弱了起来,他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但是在进入的时候出了一点麻烦,整个基地都被强化过的屏障保护着,想要突入硬闯肯定不行,必须找到屏障的薄弱点。Tony飞到了上空,“Jarvis,扫描一下。”

“西南侧有一个小缺口,那里可以突破。”屏幕上锁定了一个区域,Tony立刻飞了过去,用一记斥力炮从外部进行破坏,整个屏障闪烁了几下便消失了,这样Steve他们来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阻碍了。

Tony的攻击引来了很多敌人的注意,他们迅速围拢过来,手中的武器也并非一般的枪支弹药,倒似有些类似于Tony战甲上装载的激光炮,并且加有电流效果。

哇哦,被打中可不是什么好体验,钢铁可是导电的。

Tony一边躲闪着敌人的进攻,一边择机攻击着,不一会儿他的四周就躺了几个敌人。但是狭小的空间还有敌人迅猛的攻击都大大限制了他的行动,一也无法占到上风。

该死,再不进去的话Chris就会……

一想到Chris的处境Tony就有些分神,就在那一瞬间,一道激光直直的向他射来,Tony躲闪不及,只能用双手护住头部来减少伤害。

“砰——”

预想的疼痛并没有到来,Tony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Steve,后者用盾帮他挡下了这记攻击,顺便一拳揍飞了扑上来的敌人。

“战斗中不要分神,钢铁侠。”美国队长沉着的令人怀念的声音听得Tony浑身发麻,他难得的没有回嘴,只是点点头,转身投入到了战斗中。

“黑寡妇,我和钢铁侠吸引战力,你和鹰眼从另一个入口突破,抓紧时间找到Chris。”

“Cap,我们这边也要抓紧时间,Frank偷了很多Stark的技术,他们那边可能还是要需要我的支援。还有Chris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了,不要跟他们过多的纠缠。”

“那这边先交给我,我会通知博士过来支援,你先去和他们会合。”

“别开玩笑了我不会丢下你的,Bruce不知道还有多对会来,这里的敌人数目不少,你……”

“Tony,”Steve——他居然喊了我的名字?Tony的脑袋一时没转过弯——打断了他,轻声笑了笑,“别小看我。”

 

>>>>> 

Chris感觉自己在黑暗中漂浮着,他努力睁大眼,却什么也看不见。他奇怪了,他不是被洗脑了吗?怎么会是现在这种情况?

前方突然出现了一道光亮,Chris努力让身体站直,尽量向那束光飘去。他遮住双眼,穿过了那道光芒。

 

“……vans,Evans!你在听吗伙计?”

有什么人正在叫着自己,Chris睁开双眼,他的脑袋还有些混乱,周围的景象有些模糊。他首先看见的是一脸担忧的‘Tony’,后者用手在他脸上挥了挥。

“Tony……”

Chris有些疑惑的说着,却不了他的话语让周围的人爆发出了一阵大笑。他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周围站着很多人,熟悉的面孔让他一下子认识到,自己这是……回来了?

“Tony?你是入戏太深了吧伙计。”RDJ冲他挤了挤眼,揶揄道。周围的人因为他的话又大笑起来。Chris这才确定他是确确实实回来了,他甚至手中还拿着那个还没有开撕的木头。

“你确定自己没事?”Joss*(注1)有些担忧,“刚才你突然就不动了,还闭上了眼,我们叫了你好一阵你才清醒过来。”

“我没事……”Chris含含糊糊的说着,“我只是,有些累……对不起!”他冲出人群,默默地向自己的拖车走去。

RDJ看着Chris离开的身影,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胡子。

 

在拖车里稳了稳心神后,Chris还是勉勉强强结束了这一天的拍摄。夜晚降临,Chris呆坐在拖车里,脑子里是个大写的懵比。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又回来了,但是现在显然不是回来的时机,那边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他必须过去帮忙,而且‘他’应该还被绑着洗脑,怎么想他都不应该现在回来。

但是要怎么回去呢?

正当Chris感到无助的时候,拖车的门突然被敲响了,门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Evans,是我,我可以进来吗?”

“Downey?”Chris有些奇怪都这个时候RDJ来找自己干什么,但他还是起身给门口的男神开了门。

“有什么事吗?”Chris递给了RDJ一杯水,自己也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RDJ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的看着Chris。

“你今天出了什么事?你的反应绝对不正常。”

“没什么……”

“嘿,你可别想骗我。”RDJ挑起一只眉毛,又往前凑了凑,Chris有些紧张的往后缩了一下。

真的该告诉Downey吗?Chris不确定,他也不知道Downey会不会相信他,因为这件事听起来扯淡极了,正常人都不会相信。但是那是Downey,那个一直支持他给他建议帮助他的Downey,而且除了Downey,他也确实不知道该向谁求助了。

算了,这个问题明显他一个人解决不了。

“好吧,其实,这件事听起来真的挺匪夷所思,我希望你不要嘲笑我。”

“我当然不会,你只需要向我倾诉就好了。”

“既然你这么说……Downey……我好像穿越了。”

    “Excuse me……What?”RDJ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Chris,后者有些疲倦的撑着额头。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些科幻,你可能会觉得我脑子是不是出了问题,说实话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但是,这是真的,我穿越到了我们所演的电影世界,我见到了真正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好我大概了解了,让我理一下思路。”Chris惊讶的看着RDJ,他相信了?

“你相信了?”

“为什么不?”RDJ耸耸肩,“你现在没必要用这个和我开玩笑,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那么多,你的经历也不是没有可能。我想你是穿越到了那个世界里,然后遇见了一些事,然后你又突然回来了。而且我猜,那些事还没有解决你就回来了,所以你现在心烦意乱,我说的对吗?”

Chris目瞪口呆的看着RDJ,那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天才。RDJ心满意足的靠在椅子上接受着自家小小迷弟的眼神崇拜。

“天,你是Holmes吗?”

“Oh 我当然是,亲爱的Watson。”

Chris被RDJ的神情逗乐了,两人相视笑了一会儿。Chris觉得在自己心头积郁了一天的阴云终于有些消散,他突然觉得只要有Downey,好像就没什么不能解决的。

“让我再猜测一下,你现在很想回去,把那些事解决了。”

“是啊……但是没有办法……”

“你介意把那些事说给我听吗?”

“当然,这是一个有些长的故事……”

 

等Chris讲述完后,RDJ皱着眉陷入了沉思中。

“好吧,这的确是‘我’会做出来的事。”他叹了口气,慢慢的抿了口水,“不过现在我们应该找到一个办法回去,这样才能帮到他们俩个。”

“我们?”Chris困惑的眨眨眼,“你是说你要和我一起。”

“当然,这么好玩的事可别想丢下我。而且在感情调解上,我可比你有经验。另外我再问一句,‘我’还真的喜欢Cap?”

“千真万确,我准备告诉Joss,或者Mr.Lee,得让他们改一下剧本,这么大个劲爆消息可不能藏着掖着。”

“God,”Downey假装痛苦的瘪瘪嘴,“这下网上那些同人更要满天飞了。”

“同人?”

“有时候你真该多用用网络的搜索功能,绝对带给你惊喜。”

“……我怎么想拒绝呢?”

 

正当两人聊天的时候,Chris突然又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这样熟悉的感觉和当初他刚穿越是一样。他立刻叫了一声RDJ,后者反应迅速的紧紧抓住了他的手,两人一同被扯进了时空的漩涡中。

 ===========================

注1:Joss就是复仇者联盟的导演Josswhedon。

============================

终于憋出了这一章,我想之后更新速度会快点了……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