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填个志愿烦死人QAQ

在家待着真是越来越懒了OTZ

——————————————————————

[07]

“Jarvis,Tony在哪儿?”

Chris担忧的询问着Tony的行踪,他刚才在窗口看见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争执,也看见了Steve义无反顾的离开,还有Tony失魂落魄的样子。这之后Tony就不见了踪影,等他把情况告诉给了Natasha之后,还是找不到棕发男人的身影。

 

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Mr.Evans,sir现在正在他的房间里。”

“他在干什么?”Chris心中有了不好的猜想,拜托,他默默祈祷着,千万,千万别是他想的那样。

“我想,sir大概想用酒精麻痹自己。他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0.2%,我无法劝说他。”

“0.2%?!!”Chris惊叫了一声“天呐,他不要命了吗?!”

“Mr.Evans,我希望你能去劝一劝sir。”AI的语气中是少见的担忧,这让Chris再一次感受到了事态的严重。

“I will.”Chris紧紧的锁着眉头,然后他长长的叹了口气,向Tony房间走去。

 

>>>>> 

Tony低垂着头坐在床边,他的手上我这一个酒瓶,脚边还倒着数量可观的空酒瓶。他扬起头又灌下一口,透明的液体顺着他的下颚滑进胸膛。

都说伤心的人最容易喝醉,但为什么他一点醉意也没有,脑子里总是清醒的不断重复着Steve离别时的表情和话语。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Tony狠狠地将手中的酒瓶摔了出去,他颓然地抱住脑袋,闭着眼试图将Steve的脸从脑子里赶出去。

他和Steve,钢铁侠和美国队长,难道就只能这样了吗?

Tony想起很小的时候,Howard就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讲述着美国队长的故事,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他有多么悔恨找不到Steve,当时年幼的Tony睁着大大的眼睛,很认真的看着父亲,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承诺着:“Daddy,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他的。”

现在,没错,他是履行了这个诺言,他找到了Steve,把Steve从厚厚的冰层中带到了现实世界。但Steve却不是Howard口中那个温柔善良,待人友好(起码对他是这样)的青年,他们两个从一见面就爆发了大大小小数十场争吵。Tony不太明白,Steve是他父亲的挚友,却难以成为自己的朋友。

后来他们的关系逐渐好了起来,Tony甚至可以在Steve面前开一些无关痛痒的带着颜色的玩笑。这很好,他想着,他只要这样就好了,就这样把他心中那份卑微的感情永远的埋藏起来吧,他只要能像这样看着Steve就好了。

 

Tony喜欢Steve,这是个秘密。

    

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不复存在了,Steve离开了,他欺骗了并且伤害了Steve,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Tony觉得自己终于是醉了,不然为什么他的眼眶发热,眼前一片模糊,胸中的感情似乎再也抑制不住,马上就要喷薄而出。

Tony撑起身子,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他不经意的往门口一瞥,一个熟悉的身影让他猛地止住了脚步,浑身僵硬。

Steve……

    

门口的男人抱着手斜靠在门框上,昏暗的灯光照不清他的面容,但Tony知道那是Steve,只有Steve才有那样的身影。

Tony呆愣了几秒,做点什么,他催促着自己,做点什么来留下他。

于是他快步走上前去,一把抓住Steve的衣领,将对方往前扯去。

接下来他做的事,等Tony真正清醒后,仍旧让他懊恼不已,他发誓当时真的是自己脑抽再加上一点点酒精的作用才让自己变得那么鲁莽。

比起亲吻,这更像是一场碰撞。花花公子在这一刻似乎丧失了所有的情场技巧,两人的唇只是机械的贴在一起,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Steve没有拒绝,也没有回应,他甚至连姿势都没有变一下。

Tony慢慢松开Steve,他看着对方的脸,突然惊恐的往后退了几步。不,不是这样的,不对!Tony死死地瞪着对方,Steve的眼中绝不会流出这样的神情,那种深深的同情,美国队长从来不会同情他。

“Tony,”‘Steve’开了口,“我是Chris。”

>>>>> 

Steve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布鲁克林的旧公寓了。大概在一年前他就住进了复仇者大厦。Tony专门给他准备的房间,老实的装修风格,几乎让他以为自己重新回到了那段岁月,Tony总是在这样的事情上格外贴心。

Tony,Tony……不知不觉又想起了他,Steve不由得苦笑了一声,他们的关系又再次切断,可能会比以前更加糟糕。

他不想这样,却又无可奈何。

 

Steve将钥匙插入孔中。突然,他感到周围有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Steve屏住了呼吸,轻轻调整着重心,然后他猛地转身,挥拳。拳头被巧妙地截下,来者的一招一式都带着一种非同寻常的巧妙。Steve一下子松了一口气,他有些无奈的看着来者。

“Natasha,你怎么在这里。”

“我听说你抛弃Stark了,”红发女特工无所谓的耸耸肩,随意地嚼着嘴里的口香糖,“所以我来看看你看我能不能帮上忙。”

什么叫我抛弃了他……Steve有些无奈的看着Natasha轻车熟路地转动钥匙,打开房门。随后却被迎面而来的灰尘糊了一脸她忍不住弯下腰咳嗽了起来。

“咳咳……Steve,你有多久没打扫了?”

“呃……一年?”

“……”

“好吧,”Natasha认命的叹了怄气,拿起了一旁的抹布,“我们需要打扫一下,这里暂时会作为我们的战略基地。”

“Natasha,你不用为了我离开复仇者大厦。”Steve摇了摇头,满脸的不赞成。

“得了吧,”Natasha翻翻眼睛,“你和Tony那点破事我还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已经听Clint说了,你难道真的觉得你一个人就可以搞定这件事吗?”

 

在来找Steve之前,Natasha就和Clint聊过,在Natasha的提议(威胁)下,Clint(被迫)同意留在Tony身边协助他,对此Natasha的理由是“两边的智商必须平衡”。而Natasha知道,虽然Steve和Tony表面上——好吧实际上也是——闹掰了,但是这次的敌人必须要两个人联手。有她和Clint联手,两边也好方便信息交流。而且把博士也留在那边,也能为Chris的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不知道为什么,Natasha总觉得Chris会不安全。

   

“不过,Steve,我也要劝劝你,Stark的事,你知道他一直是这样混蛋,但从他认识你以来,他已经在不断地改变了。”

“真难得,你居然在给Tony说好话。”Steve试着想轻松点开个玩笑,却最终只扯出了一抹苦笑,“我知道……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Natasha理解的点点头,她微笑着看着Steve。

“现在,我们开始工作吧。”

 

>>>>> 

“是啊……”Tony慢慢的靠着墙,滑坐了下来,“你不是Steve,Steve走了,他不会再回来了。”

“Tony,”Chris深深地叹息了一声,他走到墙边,蹲下来看着Tony的双眼,“你醉了,我扶你回到床上去。”

“我没醉。”天才反驳道,伸出手又想去够不远处的酒瓶。Chris一把拍开了他的手臂。Tony有些恼怒,他推搡着Chris,后者一下子重心不稳的坐在地上。

“嘶——”

Chris的身下传来玻璃碎掉的声音,他倒抽了一口凉气,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情。Tony慌了,他急忙拉起Chris,后者的手掌按在了碎玻璃上,被划了一条口子,正汩汩的冒的鲜血。

“不!Chris,我很抱歉!”Tony有些跌跌撞撞的扑向床头柜,翻出绷带。但Chris却出乎意料的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和Steve相同的脸露出那样的微笑,只会让Tony更加心酸。他别过头去不看Chris的脸,只是盯着对方的手认真包扎着。

“你现在清醒了?”

“是啊,被你吓醒了。”Tony习惯性的嘴炮,随后他突然像是被哽住了一般,再次沉默了下来。

“嘿,你还好吗?”

“不太好……头疼。”

“那是当然的!”Chris有些生气的抽回手,自己给绷带打上一个结,“你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已经达到0.2%了,你想喝死自己吗?”

没了意识更好,Tony暗暗想着,这样他就不用承受这些痛苦了。

“听着,Tony,我知道你和Steve吵了架,心里很不好受。”Chris斟酌着开了口,’“但事情肯定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我和Downey曾经聊过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关系,我们都一致认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友谊是无比坚固的,无论发生多少次分歧,你们最终还是会在一起。”

无比坚固?!Tony睁大眼瞪着Chris,“你在开玩笑,要说复仇者里谁和Steve感情最脆弱,那一定是我了。”

“你有没有想过Steve为什么会那么生气?”

“哈?不就是因为我加入了SSP吗?”

“不仅仅是,”Chris摇了摇头,他比任何人都了解Steve,“Steve能理解你加入SSP的初衷,他不会为了这个就离开你。他生气的是你总是单打独斗,从来不肯商量。他以为自己是你的朋友,而在Steve的心中,朋友之间是可以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但是你并没有这么做,这让Steve很伤心。”

 

“Tony,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当一个人一睁开眼就来到了70年后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当然我也不可能真正地了解,但可以想象,当身边所有的朋友几乎都已离开人世,而自己就像是被时代抛弃的流浪者,难以找到归属感,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所以Steve很重视朋友,他而且他格外重视你,或者说他可能已经爱上你了。你是Steve在新时代中的联系,他会害怕失去你,所以他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

“你们都需要一点时间,Steve需要试着理解你,你也同样,Tony,试着站在Steve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Tony沉默不语,Chris的话让他无法反驳,他突然有些理解Steve的那一套被他嘲笑的‘美国队长’的方式,或许Steve只是在尝试着融入这个时代,尝试着去靠近……自己。Steve当然有自己的原则,他身上有一种老派的骑士作风。而且Tony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Steve的原则,所以他才会一次又一次的惹怒对方。

他喜欢Steve,却不接受他身上的一些东西。Tony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混蛋。

 

但是,覆水难收,他要怎么挽回Steve?

 

“你可以给他打电话,”仿佛看穿了Tony的顾虑,Chris建议道,“虽然你们都很强,但我觉得这次的敌人你们合起手来会更容易。这背后牵扯到的利益关系……嗯,还挺大的。”      

“你说的没错,”Tony叹了口气,用手捂住脸,“但是我现在脑子要炸了,明天我会和Steve打电话,和他好好谈谈。”

God,他已经开始想念Steve了。

 

>>>>> 

夜半宁静,Tony在混沌的思绪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丝睡意,正要沉沉睡去时,一整刺耳的警报突然响了起来,他几乎是立刻就蹦下了床。

“Jar?!!”

“sir,有人从外部入侵大厦!”

窗口跳到Tony眼前,他快速奔了出去。

“地点,Bruce在吗?大厦的防御系统为什么没有启动?”

“受袭地点是Mr.Evans的房间。Dr.Banner今天有事不在大厦,但是Mr.Barton已经过去帮忙了。敌人使用了和昆式战机上一样的的隐形装置,雷达监测不到,初步推断是John·Frank的团伙。”

啧,Tony紧锁着眉,他就知道那个该死的家伙不会善罢甘休。

Tony抬起手让战甲贴合在自己的手臂上,启动武器装置。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Chris房门前,却只看到一团浓厚的白烟正从门内不断涌出,还有Clint拿着弓箭焦急的身影。

“怎么回事?”

“我本来想去找Chris,”Clint快速放出几只箭,凌冽的箭风打散了一些白烟,“然后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等我冲过来时已经这样了。”

待烟雾稍微散去了一点,两人赶紧走进房门,但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呆住了。

双层钢化玻璃破了一个大洞,屋子里很凌乱,有明显打斗的痕迹,还有一些血迹洒在地上,触目惊心,不知道是谁受了伤的。Tony死死地掐住手心,他感到呼吸困难。

Chris不见了。

——————————————————————

下章downey会粗来了(○` 3′○)

感觉我快卡文了……要怎么消灭掉反派啦【哭】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