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来更新,旅行途中写篇文真不容易【哭】
>>>>>>>>>>>>>>>>>>>

[06]
    “你是说……Tony参与到了SSP里面?!”
Chris惊讶地看着Steve,试图从对方的神情中找到一点说谎或者玩笑的意味,尽管他深刻的了解Steve是绝对不会拿这件事来开玩笑的。但是……不,天啊,他就知道Tony绝对有事瞒着他们。
“你要怎么办,Steve,我是说,你不会想要揍Tony一顿吧?”
“不,”Steve摇了摇头,他的拳头握紧又放松,似乎在做什么重要的决定,“我想和他谈谈,我仍然……相信他。”
Chris没有说话了,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沉重了起来,脑子里很乱,他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想看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再次因为这样的事决裂。他十分的了解Steve,同样也信任着Tony。Chris忍不住的开始想着如果是RDJ这个时候他会怎么做。

“我也相信他,”最终Chris宽慰似的将手搭在Steve的身上,轻轻的捏了捏他紧绷的肩膀,“无论怎么样,钢铁侠是不会背叛正义的。”

>>>>>
“你在做梦,”Tony冰冷地看着Frank,“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Chris绝对不可能交给你,我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
“那真是太遗憾了,”Frank收敛起了脸上的笑容,“我会毁了你,Tony•Stark,首先就让你尝尝被最亲近的人抛弃的滋味吧。”

机舱门瞬间合上,开启了隐形装置的飞机立刻隐藏在了乌云中,闪电划过天际,先是一两颗水珠砸在Tony的战甲上,接着天空像是被扯开了一个口子,狂风吹过,暴雨倾盆而下。
“Jar,追踪器安置好了吗?”
“有点困难,Sir,我尽量让追踪器从防护罩薄弱的地方进入,但相应的追踪器的功能有了一部分损坏,连接可能会不太顺畅。”
“我明白了,”Tony看着屏幕上断断续续的红点,“现在,跟上他。”

>>>>>
“你说Tony只是接收到了一个信息就追了出去?”
“是啊,Jarvis说这可能是个陷阱,但是他还是去了,”Chris叹了口气,“老实说,我有点担心,那个凶手现在发来信息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而Tony居然去自投罗网,Steve,你……”
“我去找他。”Steve背上盾牌,头也不回的就往外走,“Jarvis,你能告诉我Tony的位置吗?”
“当然,Mr.Rogers,你有这个权限。”
Steve抿住嘴,Tony给了他最高的权限,他准许自己进入他的生活,却总在一些重要的事情上保持缄默。

我还能信任你吗?Tony。

>>>>>
Jarvis给的位置很不确定,Tony在不断的移动中。Steve骑着哈雷快速的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着。逐渐的,周围的高楼少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低矮的别墅,和一望无垠的农田。这里已经是郊区了,但Tony在更远处停了下来。如果Tony是在追Frank那一伙人,那这显而易见是一个陷阱,Tony不可能没有注意到,而促使他仍这么做的原因只可能有一个,这也是Steve绝对不愿意想的一个原因,Frank手中有Tony的把柄。

最终,Steve将哈雷停在路边,刚才他一直试图通过无线联系Tony,但后者似乎切断了通讯。他抬头观察着四周,这里已经到了山区,地形复杂。他的速度不及Tony,此时对方已经停了很久,令Steve担忧的是,Tony始终没有动过,他可能已经遇到了什么麻烦。

山区深处是一家废弃的伐木场,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就停止了使用,如今也鲜有人问津,甚至在地图上都没有标记,的确是个隐蔽的藏身之所。
门口只有几名把守的卫兵,Steve慢慢地靠近,没费多少功夫便将他们全部击晕。潜入的过程十分顺利,这让Steve多多少少感到了一丝违和。但眼下的情况容不得他多想,他只能前进,因为Tony还在里面。
很快,Steve便来到了伐木场的中心位置,这里已经被全面的改造过,现代化的装潢颇有些复仇者大厦的味道。Steve潜伏在墙角,然后他听见里面传来了击打声和抽气声,那是Tony。Steve想立刻进去,但随后传来的谈话声让他止住了脚步。

>>>>>
“Stark,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如同丧家之犬一样。”Frank得意洋洋地看着被电缆死死捆住的Tony,后者的面甲早已被捏烂扔在一边。Tony的额头不断冒着血,嘴角乌青,他恶狠狠地瞪着Frank。
“无论你想要什么,你都不可能从我这里得到。”
“别嘴硬了Stark,”Frank的眼神变得暴戾起来,他示意手下的人用钢棍狠狠地击打Tony的腹部,Tony痛苦的呻吟了一声,嘴角流下一缕鲜血。
“你的战甲已经没了动力,现在就是一块废铁。”说罢他按下开关,强烈的电流穿透Tony的战甲,痛到麻痹的感觉让Tony忍不住嘶吼出声。
“可悲啊,Stark,就为了让美国队长不对你失去信任,你竟甘愿做到这地步。”
“你不想Steve•Rogers知道真相,这样的愿望让你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力,竟然就这么愚蠢的跟着我,自己掉进了陷阱。你就像一个蝼蚁。”
“随便你怎么侮辱我,”Tony痛苦的咳嗽了一声,“别让Steve卷进来。”
“这很简单,我说过,只要你把Chris•Evans交给我。”
“不可能。”
“oh,poor Tony•Stark,”Frank怜悯的笑了一下,“我早就知道你会这么回答,所以那些资料我已经故意透露给了神盾局,你的美国队长……恐怕已经知道了。我说的没错吧,门口的那位?”
“什么?!”Tony震惊的看着金属门缓缓的打开,随即一个东西迅速从他面前飞过,将一边的控制台尽数摧毁。Tony身上的电缆失去功效,但重获自由的感觉并没有让他有多么愉悦,Tony现在只觉得浑身冰冷。

他认得那个东西,那是Steve的盾。Steve一直在门外,他听到了多少?

电流带来的麻痹感让Tony一时半会儿站不起身,他跪倒在地上,睁大双眼死死地看着门口。Steve的身影快速闪了进来,几下便撂倒了拿枪的守卫。随后他迅速来到了Tony身边,一把将钢铁侠拽了起来。这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但Tony痛苦的发现,这期间Steve一次也没看过他,包括刚刚拉他起来的时候。
他知道自己一定深深地伤害了Steve。
"美国队长,”Frank举着枪,一幅有恃无恐的样子,“真让人感动,在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后,你居然还想着救Tony•Stark。”
Tony看了一眼Steve,后者什么话也没说,紧紧地绷着唇线,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怒火,并且悲哀的发现无论怎么想这个怒火80%都是冲着自己的。
在这种情况下Steve还想救他,哈,Tony自嘲的笑了一下,伟大的美国队长。
“但是,我不能再和你们继续玩了,我的目的达到了,祝你们好运,再见。”
在Frank说话的一瞬间Steve快速向前跑了几步随后一个横踢击向对方,但攻击却被一到无形的屏障挡住,和飞机上的一模一样。
“操|你|妈|的!”Tony忍不住破口大骂,他痛恨自己没了战甲之后的无能为力,“你TMD就是个懦夫,只会躲在保护罩后面吗?!”
“这句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钢铁侠。”
屏障再次挡下了盾牌的攻击,Frank按下身后红色的按扭,刹那间,白雾腾起,湮没了Frank的身影。而与此同时,屏幕上显出了一串倒计时,刺眼的红色数字在不断变动着。Steve和Tony立刻明白了这是自爆装置被启动的标志。

“还有三十秒,我们得赶快。”Steve抓住Tony的手腕,两人快速向外跑去。
奔跑的过程中,Tony控制不住的盯着Steve的侧脸。
他刚才和我说话了,但是他仍然不肯看我。

虽然两人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在临近出口的时候,大地开始振动,远处传来爆破声,炸弹还是被引爆了。灼热的气浪几乎是一瞬间就赶上了他们,来不及思考,Tony猛地向前一扑,死死地将Steve压倒在地上。

well,他好歹还有战甲挡一下,美国队长可是肉体凡胎。

气浪咆哮着掠过Tony的战甲,巨大的压迫感让Tony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在战甲里吐血。Steve一把推开压在他身上的Tony,拽着对方仔细查看了一下。忽略美国队长皱得可以夹死人的眉头,Tony有些开心的发现对方至少还在关心自己,于是他尽量露出了一个微笑,尽管此刻他的背疼得要死。
但是Steve并没有回应他的示好,在确保Tony没有大碍后,他立刻带着对方走出山区,找到他的哈雷摩托,带着Tony——天才发现自己不得不屈辱地穿着战甲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傻瓜——向大厦驶去。

>>>>>
一路无言的到了大厦,Steve在复仇者专用的入口处停了下来,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看着Tony,Tony试图从对方的眼中找到一点责备或者愤怒的情绪,但都没有,这让他很不安。Steve只是静静的看着Tony,似乎在等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Tony叹息了一声,“听着Steve,”他艰涩地开了口,“我并不是有意瞒着你,只是这件事,你不该参与进来。”
“只是因为这个原因你就可以将这么大的事情瞒着我,瞒着我们所有人?Tony•Stark,你到底是聪明还是愚蠢?”
“我瞒着你是因我我知道你该死的永远不会同意这个项目!”Tony被Steve的话激怒,语气也尖锐了起来,“你以为我没想过告诉你吗?但是你那老古董般的大脑根本就不会理解这个项目会为多少人带来福音。”Tony上前一步狠狠地抓住Steve的衣领,“我从来就不是为了那群家伙,ssp如果成功,普通人同样可以受益,你知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疾病无法治愈,这难道不是一个机遇吗?!”
“我知道。”Steve移开Tony的手,他的神情变得悲伤了起来,Tony惊恐的发现有什么不太对,不应该是这样,Steve不该露出这样的表情。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肯说?”Steve的声音低沉,像是被什么哽住了一般,他的眼角不知是因为愤怒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有些发红,“你甚至都没有询问过我,就认定我不会同意,我的确有时候顽固不化,但不是不顾大局。”

“Tony,我以为我们是朋友。”Steve突然微笑了一下,但这微笑里含着太多伤痛,苦涩不已“但你却完全不信任我。”
不,不是这样的!Tony的双手颤抖了起来,他想告诉眼前的人,他最信任的人就是他,但是Tony仿佛中了什么失语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会亲手抓住他。”

Tony怔怔地看着逐渐远去的Steve,他的脊背挺得笔直,步伐坚定,夕阳将他的影子拉长,黄昏为他穿上金色的戎装,宛如神袛。
但Steve始终没有回头。
Tony感到自己的心脏传来一阵痛楚,酸涩得让人难以忍受。

他最终还是搞砸了一切。

>>>>>>>>>>>>>>>>

这章好像没桃总啥事……但是桃砸下章开始就基本上是围绕你啦www之后可能会把RDJ也扯过来www

这里解释一下这章的剧情,Frank抓Tony其实并不是想把Tony怎么样,他知道Steve或者其他复仇者会来救Tony,所以他故意放了Steve进来让他知道这一切来挑拨铁盾的关系。
Steve之所以那么生气的原因并不是因为Tony参加了ssp,当然也有这么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为Tony的隐瞒,Steve不希望Tony欺骗自己,他认为他们是朋友,(然而其实是CP)所以他会对Tony的隐瞒感到失望。

虽然虐了一点点,但后面会甜的不要不要哒~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