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05]
“Hi, Cap。”
Coulson有些紧张的搓了搓手,他向Steve点了点头,示意对方坐在对面的椅子上。
“Hi Coulson,最近怎么样?”
Steve礼貌地回应着,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他默默的打量了下四周,这里是一家露天咖啡馆,位置隐蔽,加上今天不是休息日,来这里的人大概只有他们两个,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用于传递重要信息的地方。
刚刚知晓Coulson并没有死亡的时候,Steve的确是又惊又喜,同时也不得不感叹于现代科技的先进。而今天Coulson单独将他约出来,并且告诫自己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他的行踪,这不由得引起了Steve的好奇心。

同时,也有一些不安。

“咳……Cap,这次我约你出来,主要是有一件事……”
Coulson看起来比刚才还又紧张一点,他伸出手摸了摸鼻子,似乎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件事告诉Steve。Steve皱了皱眉,默默地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是关于最近的恶性爆炸案,你知道,这件事的社会影响力很大,我们一直希望能快点了结它。幸运的是,我们发现了一个嫌疑人,他的容貌,体格都与视频上和我们的合成图一致。”
Steve接过Coulson递过来的资料,照片上的男人带着轻佻的笑容,这几乎在一瞬间让他想起了Tony。
“John·Frank,生物学家。”Coulson端起咖啡慢慢的抿了一口,“在三个月前就失踪了,和第一起爆炸案放生的时间完全一致。”
“其他证据呢?除了这张脸,仅仅是失踪还不足以证明他就是犯人。”
“这就是我要说的关键了,”Coulson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我们调查了他近一年以来的信息,发现这一年里和他接触最多的,正是Tony·Stark,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他会得到Stark集团的武器。”
“Tony?”Steve有些惊讶,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最近Tony一些奇怪的举动和那天他无意间瞥见的资料。
血清,改造……
难道……
“我们还发现了一些事,Frank和Stark都参与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发起者是军|方,内容机密,我们……费了一番功夫才了解到它的详情。”
“是什么项目?”
“呃……Cap,我想你不会喜欢它的……”短暂的纠结后,Coulson还是将一沓资料摆在了Steve面前,“但你有权知道这些。”
>>>>>
工作室里,Tony的手指快速的在虚拟键盘上敲打着,屏幕上是一张巨大的世界地图,定位标记不断在上面跃动着,但始终无法停在一个确切的位置。
“Shit!”Tony气恼的砸了下桌子,紧紧的捏着拳头,双眼布满了血丝,“那个该死的家伙到底在哪儿!”
“Sir,请不要着急,目前我们掌握的情报太少了,仅凭几个购买武器原材料的地点是无法精确定位John·Frank的。”
尽职尽责的AI管家柔声劝说着Tony,男人有些丧气的坐在椅子上,右手捏住眉心,疲惫地叹了口气。
“Jar,你知道吗,我不是在……God,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再向Steve隐瞒下去了……”
“Sir,你决定将一切告诉Mr.Rogers吗?包括你也加入了SSP?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Tony没有回答,他沉默着闭上眼。当然,他当然知道这不是个好主意。但是每次看见Steve那么信任他的样子,信任他一定会将凶手抓住而根本不知道几个月前他还在和那个凶手一起进行着一个他绝对不会赞同的研究,Tony都会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的攥住,这让他几乎不能呼吸。
他无法直面自己正欺骗着Steve这件事。
    
“Sir,Mr.Evans请求进入。”
不知过了多久,Jarvis的声音再度响起,Tony有些惊讶的挑挑眉,示意Jarvis将对方放进来。
“Tony……呃……你在忙吗?”
Chris有些局促的站在那里,一只手背在身后,略带期待的看着Tony。
“不是太忙,怎么?你想我了?”
“拜托,”Chris松了一口气还顺带还翻了翻眼睛,“虽然你是我的偶像,但我也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想着你。”
“噢这可太让人伤心了甜心。”Tony故作心碎的样子冲Chris眨眨眼,后者无奈的扯了扯嘴角,无视了Tony的间歇性抽风——来自于Steve的经验之谈。
“说正事吧……我想让你帮我个忙。”Chris伸出背在身后的手,那是一个游戏机,“呃……就是,我不小心弄坏了它……你知道,我对你们这儿的高科技还不太熟悉。所以……你能帮我修好它吗?”
“当然。”Tony无所谓的耸耸肩,接过游戏机走到工作台前,“正好我也需要分散一下思维,不然我可能会被溺死或者是别的什么。”
“溺死?”
“没错。”
Tony低沉着回答着,在对Steve的愧疚中溺死,他默默地想着。
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Tony逐渐地将心思放在手中的游戏机上,投入工作的后果就是他忘完全记了身边的Chris还没有走。
“嗯……Tony,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God!”Tony惊叫了一声,手中的游戏机差点掉在地上,“你还没走?!”
“我应该走吗?”
Chris无辜的看着Tony,被这样的眼神盯着,天才只觉得自己的血压蹭蹭蹭的往上涨了好几个百分点,只好摆摆手示意自己不介意。
“你问吧。”
“你……”Chris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着怎么开口,“最近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或者说是其他复仇者?”
>>>>>
“SSP?”
资料的第一页上只有三个加黑放大的字母,Steve一瞬间就反应过来这是视频上那个男人留下的记号,这是什么意思?不安感越来越浓厚,Steve一页一页慢慢地翻看着资料,他眉头越皱越紧,死死地绷紧着唇线。
SSP,即为Super Soldier Plan,由军方发起的一项研究,目的是为了继续二战期间的“重生计划”,继续研究出效果较次的超级士兵的血清,用于增强普通士兵的体能。但随着实验的进行,一帮野心家却想研制出完整版的血清,来打造一个完全由军方控制的‘美国队长’,这使得项目内部人员之间出现了分歧,而那帮野心家最终脱离了项目组,这个项目实际上也就终止了。
“他们在用人体做试验。”Steve的脸色阴沉得可怕,“你说Tony参与到了这几个项目里,人体实验的事他也知道吗?”
“这点我想他应该不知道,Stark主要是提供资金和一些技术上的支持。他的加入……可以说是全凭兴趣,那帮人对他并不信任。”
但是Tony还在继续着这项研究,Steve想着,这也是因为……兴趣吗?
“Cap?”Coulson有些担忧的看着金发青年,“我告诉你这些,并不是要抹黑Stark……我虽然不喜欢他,但他是你朋友,我也不希望看见你们因为这件事而分开。但是……你应该和Stark好好谈谈,他知道的,远比我们想得多。”
>>>>>
“我有吗?”Tony努力控制着让自己的面部表情自然一些,后背却在不断地摸着冷汗。怎么回事,难道被发现了吗?
“Natasha告诉我你最近有些奇怪,我开始还不这么认为。”Chris向前迈了一步,尝试着释放出一点美国队长的威压,Tony不由得后退了小半步。
“每当你要瞒着我们什么的时候,往往就是你认为Steve不会赞同你的时候,而如果让事态继续这么发展下去,八成你和Steve又要闹翻。”
“嘿!我才不会和……”
“得了别反驳我了,”Chris摆摆手,相当坚定的看着——或许是瞪着——Tony,“我很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所以你做好还是坦白了吧,难道你想失去Steve吗?”
难道你想失去Steve吗?
Tony像是被人从正面打了一拳,他的嘴唇蠕动了几下,却什么也说无出来。Tony的眼中闪过一丝痛苦的神色,如同卸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靠在工作台上。
“……这件事……”
“Sir!”就当Tony正准备告诉Chris真相时,Jarvis的声音却突然响起,Tony甚至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十万火急的意味,“非常抱歉打断你们,但是刚刚我监测到了John •Frank发出的的信号。”
“什么?!”Tony猛地站起身来,一脸的不可置信,他立刻召唤了战甲,“带我去那里!”
“Sir,这可能是个陷阱。”
“不管是不是陷阱,”Tony看着地图上不断闪烁着的小红点,“我都要去见他。”
>>>>>
Steve步伐沉重的走进复仇者大厦,他的确应该和Tony谈谈,谈谈John•Frank,谈谈SSP,谈谈……他为什么骗自己。
但当Steve走进工作室时,却只碰见了正好从里面走出来的Chris,对方看见他,有些玩味地挑起一边眉毛。
“Cap?你是来找Tony的?他刚刚走了。”
“他去干什么了?”Steve冷着脸询问道,Chris被他的脸色吓了一跳,有些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Steve。
WOW,Chris默默的想着,Steve看起来超生气的,Tony这是又作了什么死。
“刚才Jarvis说他们找的了那个叫什么……John•Frank?应该是这个名字,然后Tony就……嘿Steve,你还好吗?”
Chris担忧的看着听了他的话之后瞳孔明显紧缩的Steve,后者此时的脸色有些发白,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像是被人背叛了的情感。
本来还抱着也许是一场误会的侥幸,但是现实却是Tony真的和这件事有关。
他该怎么办?
“Steve,”Chris迟疑着开了口,“你有没有感觉Tony瞒着我们什么事?我和Natasha都觉得他最近有些奇怪。”
“很多事……”Steve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现在越来越搞不懂他了。”他目光深沉地看向窗外,纽约上空黑云翻滚,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
“Sir,John •Frank所在的飞机在两点钟方向,需要靠近吗?”
“靠近,他在迎接我。”
雷声轰鸣,空气闷热潮湿,在四垂的天幕笼罩下,Tony逐渐看清了对方的飞机,他哼了一声,冷冷地看着机舱逐渐打开,里面的男人带着轻浮的微笑看着Tony。
“我就知道你回来,Stark。”
“你如此‘诚挚’的邀请我,我怎么会不来呢?”
“真让人惊讶,”男人夸张的睁大双眼,“你还有心情和我开玩笑,我以为最近的事足以让你焦头烂额了。”
“真是不好意思,”Tony讽刺地翻翻眼,“你还没有那个能耐让Tony• Stark焦头烂额。”
“不,当然不会是我,”Frank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但是有人可以,比如……Steve•Rogers。”
“你对Steve做了什么?!”Tony的呼吸一下子急促了起来,他摊开手掌,掌心的斥力炮对准男人,随时准备发射。
“放轻松,我没把他怎么样。”Frank摆了摆手,“我只是透露给了神盾局一些资料,”他突然有些嗜血的笑了起来,“你说,如果正直的美国队长知道了他一直信任的钢铁侠也在参与SSP,甚至对我,这个爆炸案凶手的事也一清二楚却完全没有告诉他,他会怎么想呢?”
“你敢!!”被对方的话语激怒的的Tony猛然发射了一记斥力炮,还未靠近机身便被防护装置给挡了下来,他又连续发射了几次,但都是同样的结局,Tony死死地咬紧了牙关。
“你到底想要什么?”
“很简单,我只要一个东西,只要你给我,你就可以从这件事中彻底脱身,Steve•Rogers也不会知道钢铁侠其实是一个虚伪的骗子。”
Frank拖出一个屏幕,Tony看着上面的内容,猛地瞪大了双眼,双手颤抖了起来,几乎忘记了呼吸。
“我要Chris•EVans。”
====================
hello大家,这里是失踪人口的回归~我来履行诺言更文啦有没有想我呀【你滚】算一算我好像有半年多没有更文了OTZ
DALA现在正在旅途中……这章就是在火车上码的……但是我会尽量更的!相信我绝对不会弃坑的

评论(8)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