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04]

“你不刮掉吗?”

“什么?”

Chris困惑的眨眨眼,手顺着Tony的目光向下巴摸去。嗯,有点扎手。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旁边空着的位置——Steve跑步去了,Natasha正在进行体能训练,Bruce……呃,瑜伽?

“这样不是很好吗?我和Cap的区别度不是更高了。”

“得了吧老兄,”Clint毫不客气地翻翻眼睛,“就算你刮了胡子,你和Cap的辨识度也挺高的,你们完全就是两个人好吗?”

“谢谢你夸奖我演技过人。”

Chris的表情特别真诚纯良,并且用充满感激的目光注视着Clint,神射手明显被噎了一下,竟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开什么玩笑,他和铁罐斗嘴的时候可从来没输过,现在却输给了Chris。Clint怨念的瞪了一眼对方,果然顶着一张无比正义的美国队长的脸让人不好下口。

“算了,”Chris拍了拍手上的面包屑,站起身,“不和你计较,我在这儿呆得也够久的了,现在要回家了。”说罢他就在Tony充满鄙夷的目光中离开了。要说这个世界与Chris所了解的MCU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其中之一就是这里的复仇者似乎早已知晓了Clint有房有妻有儿有女,完全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的事实。

 

Well,但这也没什么可吃惊的,毕竟钢铁侠还喜欢美国队长呢。

 

Chris清清嗓子,手指在本子上滑动着,“那么,下一个问题……”

“Come on!”Tony哀叹了一声,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抱怨着,“从开始到现在你已经问了我不下十个问题了,甚至是‘Cap会不会穿星条旗内裤’!讲真,你不会以为我每天无聊到死要靠看队友的监控来消遣吧?”

当你身边有一个对什么都好奇的家伙时,真的都很心累。Tony·我不是十万个为什么·Stark如是评价道。

“呃……”Chris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后脑勺,这不能怪他,他真的有太多东西想知道了,“那么最后一个,我保证是最后一个。你真的喜欢Cap?”

“千真万确。”Tony翻了个白眼,他看起来有那么不真诚吗?

Oh God!Chris默默用手捂住脸,那些Fanbook上的故事真的成真了,他回去要怎么面对RDJ?“嘿Downey你知道吗我最近穿越到了MCU那个世界里的钢铁侠喜欢美国队长”这样的对话一点都不能让人好啊!

“那为什么不追他?”思考许久,Chris还是将这个困扰他几天的问题问了出来。因为据他观察,Tony的表现似乎不带有追求的意味。

“我没有吗?”Tony惊讶的看着他,仔细回想起这几天他和Steve的互动,“我以为我很明显。”

“比如?”

“给他灌输科学知识?”

“顺便嘲讽他是个老古董。”

“和他讨论战术?”

“然后吐槽他不知变通。”

“还有认真听战后总结报告会议?”

“最后睡着了。”

“……”

“Tony,”Chris叹了口气,真搞不懂明明在平时钢铁侠展现出来的情场老手的样子,为什么在面对美国队长的时候却变成了刚开始恋爱的高中生?

“你那个不就追求,真正的追求应该……”

“你们在讨论什么?”

脖子上围着毛巾的美国队长,话题中心人物突然出现在了餐厅,悄无声息,在场的两人都吓得不轻,Chris咬了一口的苹果成功掉在了地上,Tony差点尖叫出来。Steve奇怪地看着他们俩。

“没什么,我只是在教Tony一些恋爱技巧而已。”无视天才投过来的杀人目光,Chris带着点恶作剧的心情向Steve解释道。

“你是说,你在向Tony·Stark传授恋·爱·技·巧?”Steve机械的重复了一遍,看起来完全呆住了。在他的印象里,Tony算是他见过的除了老友Howard之外最会调情的人了,看看那些被带回大厦的女人的数量。

 

有点不爽,一个小人在Steve脑海中大声说道。

但他最近收敛了不少,另一个声音赶走了叫嚣着的小人。

 

“没错,看来就算是钢铁侠在面对真爱的时候也会不知所措。”

“嘿!”Tony嚷嚷了起来,他愤怒地瞪着Chris,“你怎么能暴露……不对,我才没有什么真爱!”他不安的瞟了一眼旁边的Steve。

“呃……”Steve微微歪着头,不安的玩弄着手指,他努力忽视着心中上涌的一丝不舒服感,“我不知道你有喜欢的人?”

“我也不知道,”Tony气鼓鼓的说着,“最可气的是那个家伙到现在居然丝毫没有察觉。”说完,Tony才发觉他的话多么的令人尴尬,两人都别开目光不再看对方,Chris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我也不知道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情商这么让人着急。”

 

“Sir。”

一回到工作室,Jarvis的声音便响了起来,Tony随手点开了几个Jarvis传来的数据,他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还没有进展吗?”

“目前还没有,看起来随着Mr.Erskine的死亡他的成果也随之长眠地底。”

“但我不能……”Tony喃喃道,“这是底线……Jar,他留下的资料还有多少?”

“都被军|方严密保存着。”

这就好办了,Tony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他端起咖啡小抿了一口,“想办法破解它。”他将椅子滑到了工作台边,拿起一个管状物的立体成像,“既然这条路走不通,就换一条。只要有那些研究资料,我不介意重头再来。”

“Sir,恕我直言,如果Mr.Rogers知道了您正在进行的研究的内容,即使您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有99%的几率他会非常生气。”

Tony沉默,他当然知道这一点,他所做的事已经违背了Steve的原则,成功以后再被发现可能还好说,但如果现阶段被Steve知道了的话,他们之间可能会产生一条远远无法弥补的裂痕。

良久,Tony叹了口气,他闭上眼捏了捏有些酸胀的鼻梁,“我知道,”他的声音干涩无比,“但我相信这件事是正确的,现在我只是错误的相信了某个人,我不会放弃这个研究,也不会伤害Steve。”

 

Steve走进工作室时,就看见Tony正在桌边捣鼓这些什么。屏幕上显示着一些资料,Steve大致扫了一眼,他的眉头皱了起来。

“Tony。”

“哇!”

天才看起来明显被吓到了,他手忙脚乱的关掉了一些窗口,回过头有些愠怒的看着Steve。

“该死的你怎么进来的?”

“Sir,前几天您修改了Mr.Rogers的权限,现在他可以自由进入您的工作室。”

Tony被自己的AI哽了一下,“好吧,你就不能吱一声吗?”

“我敲了门,但你没有理我。”Steve无辜的看着他,Tony只觉得自己气血上涌。

“拜托,Jarvis不是一个摆设!”

Tony举起双手,做出了一个苍天在上的动作。他有些心虚的回头望了一眼,确定重要的信息都关完了。

“好吧,你说,有什么事?”

“关于上次的爆炸案,”Steve掏出Starkphone,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Coulson和他的小队也在查这件事,他将爆炸前的监控画面发给了我,Jarvis,帮我把这个投到屏幕上。”

“好的Mr.Rogers。”

AI管家迅速将视屏放在了空中,Tony挑眉,“看来你终于学会了点高科技。”

“是你终于肯教我了,”Steve闷闷的抱怨着,“还是在Chris的坚持下。”

哼,如果你偶尔也能像他一样可爱一点的话。Tony暗自腹诽着,将目光重新放在了视屏上。

监控正对着楼道,视频开始后不久便有一个穿着连帽衫的男人——身高一米七五以上,偏瘦,大概四十岁左右,来使美国队长的推断——靠近。但男人走到监控正下方时,却突然透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因为上边脸被帽子遮住只能看见他扭曲的表情。然后他转过身,拿出粉笔在地上画着什么,待他离开,只见地上赫然写着SSP三个字母,而Steve他们后来到的时候没有发现恐怕也是被他擦掉了。

“Coulson他们尽力合成了这个人的面孔,可能不太准确。”

一张图片出现在空中,Tony轻轻的倒吸了一口气,这张脸!

“那个‘SSP’你能猜出是什么意思吗?”

Steve转过身,却意外的发现Tony脸色阴沉得可怕,天才紧紧抿着嘴唇,眼神像刀子一样似乎要把屏幕上的男人千刀万剐。

“Tony?”

“不,”Tony回过神,他直视着Steve的眼睛,“不,我想我并不知道。”

 

“Stark绝对有什么瞒着我们。”

Natasha擦擦脸上的汗水,扔了一瓶水给一旁的Chris,刚刚心血来潮去训练室找Natasha说是想试试复仇者的训练内容结果只进行了一半就被虐的体无完肤的Chris正仰面躺在地上揣着粗气,Natasha盘腿坐在了他身边。

“但我不知道是什么,而且这次连Bruce也不清楚。”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Chris艰难的坐了起来,气息仍有一些不稳。

“也许以你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加上你所了解的我们的世界,知道的可能会多一些,而且,”红发女特工狡黠地眯着眼,“没有人告诉你你长得很容易让人相信吗?”

这算什么理由?是说我长的就好欺负吗?Chris有些郁闷地灌了一大口水进去,顺着喉咙滑下的清爽很好地舒缓了他的疲劳。

“我也不知道。”

Chris从地上站起来,捏了捏有些酸胀的肩膀。“但我愿意相信Tony,从我看的电影还有漫画来看,钢铁侠是不会背叛正义的,我相信他。”

虽然这么说,但Chris也有隐隐的担心。这就像是复仇者联盟2的剧情一样,Tony如果真的瞒着大家什么事,那就说明他也不确定这件事是否正确,而且明白他的做法是一定不会被美国队长同意的。

希望Tony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Chris幽幽的叹了口气。

Natasha看着眼前的青年,表情慢慢柔和了起来,她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果然,你和Steve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与Tony交换完情报后,Steve走出了工作室,他的表情慢慢沉了下来,刚才匆匆瞥到的Tony资料上的文字仍在他脑海里盘旋。

血清,改造……Tony,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博士,这是九号实验体的数据。”

身着白色大褂的研究人员毕恭毕敬得而将一叠资料递给了坐在靠椅上的男人,男人随手的翻了几下,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暴怒,他将资料狠狠地摔在了研究人员身上。

“为什么?!我们已经拿到他的血了,为什么还会失败!”

“是排斥!”研究人员战战兢兢的捡起资料,几乎要跪倒在地上,“实验题的DNA和血液中的DNA不相匹配,我们需要更为相似的。”

男人重新坐回座位,下巴放在手背上,盯着眼前的屏幕,淡蓝色的光芒让他的脸显得阴森可怖,屏幕上一张明显偷拍的照片上棕金发青年灿烂的笑着。

“Chris·Evens……”

=========================================

我来更新这边了!好像都变成月更了OTZ

剧情越来越复杂了是我的错觉?

好怕圆不回来……

评论(7)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