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穿越梗)

对这一章进行了一些修改,改动了一些设定,之前没有考虑清楚非常抱歉QAQ

===========================================

[02]

“有什么问题吗?”

Chris眨眨眼乖乖地躺在平台上看着Tony和Bruce围着自己转来转去,然后他的视线落在了博士身上。不知道是不是体内真的有一个大家伙的原因,Bruce看起来比Mark憔悴的多。

“我就说应该昨天就开始,现在能量残留的不多了。”Tony忿忿地抱怨着,他本想昨天晚上就开始“研究”“研究”Chris,但却被Steve·仍在气头上·Rogers反对了——“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不该去吵Bruce。”美国队长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当Tony准备争取Chris的支持时,对方立刻举起双手表示我可不敢再惹Cap生气了要玩你自己玩吧我和Cap睡觉去了拜拜啊便跟着Steve离开了,留下一个气得翻白眼的Tony·Stark。

“如果你想浩克因为睡眠不足跑出来的话。”

Bruce干巴巴的笑了一声,他将目光转向Chris,后者正好奇的打量着四周。Chris的DNA和Steve的完全吻合,除了他的体内没有血清还有两人明显不同的性格外,这个人简直就是Cap的“复制品”。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Chris的话——他的确,这少在他的世界里,创造了“Steve”这个角色,那么理应的,复仇者所处的世界就是Chris的世界的人创造的。

“Sir,Mr.Rogers在门外请求进入。”Jarvis的声音响了起来,同时放出了门口的监控。

“拒绝。”Tony头也不抬的回答着。

“但是Mr.Rogers看起来有些生气。”AI的管家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微妙。

“哈?”Tony嗤笑一声,放下手中的东西指着屏幕上的美国队长,“他什么时候没有对我生气。”

“呃……Mr.Stark,让Steve进来吧。”Chris满怀期待的看着Tony,天才看着Chris,就好像看到了一个同样对着自己释放狗狗眼技能身后还有一只尾巴在晃动的Steve。

God,他可是心脏动过大手术的人。

“好吧,”Tony妥协了,“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让他进来就是了。还有,叫我Tony。”自从Chris的到来,Tony心中就抱着一个小小的希望,也许他可以通过和Chris好好相处来弥补自己受到Steve冷落的遗憾……不!他才没有遗憾!

 

“Stark,你已经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Steve一进门就直接扔出这么一句,Tony不屑的哼了一声。

“那又如何?”

“你会毁了你自己。”Steve不赞成的说着,Tony决定收回自己原先的看法,美国队长才不会有狗狗眼!

“你管得太多了吧,Cap,”Tony烦躁的摆摆手,“你是在担心钢铁侠会因此而猝死吗?好吧我知道,团队离不开我的天才大脑。”

“我是在关心Tony·Stark的死活。”Steve叹了口气,微微垂下的肩膀让他看起来有些伤心,“但他好像并不领情。”

Tony一时语塞,他知道怎样去回击一个愤怒的美国队长,但面对这样的Steve,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诡异的沉默蔓延开了,这时,一直在观察他俩的Chris打破了这份寂静。

“你们感情真好。”

 

Chris笑眯眯的盯着两人,毫不意外的收到了Steve瞬间尴尬的神色和Tony的激烈的反驳。

“我们感情不好!”

“你们刚才就像是结婚几十年的老夫老妻一样在吵架。”Chris摸着下巴微笑着表示理解的,“这没什么,我和RDJ感情也很好。”

“RDJ?”Tony一下子被勾起了兴趣,转移了话题“是饰演我的那个家伙吗?和我说说他。”他在平台边坐下,Bruce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做原本属于Tony的工作。

“Downey……也就是RDJ,他是一个很好的人。”Chris的表情柔和了下来,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像是陷入了某种很美好的回忆,Tony见了不免有些吃味,Steve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神看过自己,美国队长对自己使用的表情只有无奈,愤怒,加上不赞成。

“他很理解人,也很支持我,他真的很有经验也很有能力……他是最棒的,我怎么说他都不够。”

这下Tony更不爽了,他突然很想见见这个让Chris赞不绝口的人。

两人正聊着,Steve的Starkphone响了起来,上面传来了一则短讯。

“在路上,你和你的双胞胎相处的怎么样——NR”

不是双胞胎好吗……Steve暗自腹诽着,他走过去拍了拍Chris。

“Natasha快到大厦了,你想去见她吗?”

“当然!”

Chris一下子从平台上蹦了起来,他刚才就想问黑寡妇怎么不在,天知道他是多么想见见和好友一样面孔的女特工。Steve有些被他的兴奋逗乐了,转身示意对方跟着自己。

看着Steve和Chris渐行渐远的身影,Tony气急败坏的拽着无奈的Bruce跺着脚低吼。

“该死的检测还没结束!”

 

“Steve,你还在生我气吗?”

在电梯里,Chris小心翼翼的询问着Steve,对方开始有些困惑,随后大概是想到了昨晚Chris和Tony做的好事,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

“当然没有,那应该也不是你的主意。”Steve抿着嘴唇笑着说,Chris立马舒了一口气,放松了一直紧绷着的肌肉,其实他知道美国队长不会这么小心眼儿,但总归还是有那么一丢丢担心。

“倒是你,昨晚睡得还好吗?”Steve关切的询问着Chris。

“还行,就是你们这儿的高科技太先进了,我感觉自己像是来到了一百年之后。”Chris夸张的叹了口气,昨天他对着全自动的浴室研究了半天,还是在Jarvis的帮助下洗完了澡。

这有点丢人,Chris想。

“我理解,我刚醒的时候,对这个世界的进步也感到无从适应。”

Steve眼中闪过一丝落寞,被Chris敏锐的捕捉到。Chris心中一紧,不由抓住了Steve的手臂。

“你不是一个过时之人,Steve,”Chris直视着Steve的眼睛,一字一顿认真的说着,“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我知道你仍然很怀念他们,但也许现在你更应该关注你周围的人。你知道,有些人其实很在乎你,但他确实不会表达。”

“谢谢你。”Steve感激的说着,不过很快他又疑惑的略略偏过头,“不过你说的‘有些人’,是指的Stark吗?”

“我可没这么说。”Chris狡黠地笑了笑,看着一个被自己逗得脸红的美国队长大笑起来。

 

“Stark并不喜欢我。”

Chris一边聊着天,一边来到了客厅。Chris记着这个地方,他们拍戏的时候用过这个场景,当时自己就对着搭建的棚景咋舌过Tony·Stark的富有。俩人聊着天坐在了宽敞的沙发上。

“Well,nerve say nerve。就我看来,Tony相当喜欢你。”Chris笑着说,“人人的知道,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友谊坚不可摧。而且老实说,你也没有那么讨厌Tony吧。”

“你说的没错,”Steve看起来有些苦恼,他微微皱起眉头,“我尝试想和他好好相处,但他总是不能理解。”并且总是和自己争锋相对,Steve默默想着。在得知Tony是自己好友的儿子后,他曾期待过和对方成为朋友。但自从第一次见面Tony对自己冷嘲热讽后,Steve基本上放弃了和能对方和谐相处的念头,而且Tony似乎总以挖苦自己为乐趣。

“你想和他好好相处,不妨先从称呼他Tony而不是Stark开始怎么样。”

看吧,连Chris都知道了,他们两个总是能随意亲切的称呼其他队友,但一到对方就变成了富含讽刺意味的“Stark”和“Rogers”。Steve摇摇头正想说点什么,却被Chris打断了。

“不要小看叫名字的作用,它可能会让你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Agent Romanoff已到达大厦。”

听到Jarvis的通知,Chris一下子又来了精神,他立马坐端,眼睛亮亮的看着Steve。

“Cap,我们再玩一次吧。”

“呃……”

 

Natasha进来后,就看见了两个长相一样,姿势一样,甚至用着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坐在沙发上的Steve。

和我玩着一套,Natasha勾起嘴角,她转了转眼珠,然后婀娜多姿的走近两人,在其中一个“Steve”的大腿上干脆的坐下,满意的感受到对方瞬间摒住的呼吸。她加深了嘴角的笑意,单手撑住沙发,另一只手挑起“Steve”的下巴,慢慢的缩小两人之间的距离,最后擦过他的脸颊在他的耳边轻声低吟。

“你暴露了,演Cap的家伙。”

然后便轻巧的跳开,滑到旁边的沙发上欣赏着惊愕的Chris和同样吃惊的Steve。

“我以为我演得够好了。”Chris不可置信的喃喃道。

“你的确演得不错,”Natasha将右腿叠在左腿上,翘起了二郎腿,“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你长Steve几岁,而且如果我是坐在Cap腿上,他一定不会这么淡定,对吧,纯洁队长?”

“喂!”“噗!”

Steve不满的瞪了一眼Natasha,而一边的Chris早已笑倒在沙发上。

“所以这是真的,我以为只是我的主观想象,Cap,你真的没经历过这些?”

Steve就窘迫得脸更红了。他看着毫无保留大笑着的Chris,就像是看见了多年前那个还没有肩负起如此巨大的责任的自己,也许……Steve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也许他的一些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过的事,能像这个人谈起。Steve有一种感觉,Chris的话,一定能理解自己。

虽然还想享受一点这样的时光,但突然出现在空中屏幕上的Tony和他怒气冲冲的声音的逼迫下,Chris只好悻悻的和Steve Natasha告别回到工作室完成他的检测。

 

“我有两个猜想。”

Bruce翻看着手中的资料,他眉头紧锁,像是在细细思索着如何解释。“这个想法也许听起来有些疯狂。”

“说吧,”Chris急切的看着他,“我想知道原因。我可是在我的朋友面前活生生的消失了,这得让他们惊悚一阵了。”

“这正是我要说的,对你的朋友来说,你也许并没有在他们眼中消失。”Bruce推推眼镜,“第一个猜想,你应该听说过平行宇宙的理论,这种情况和平行宇宙理论很相似,你和我们两个世界的宇宙,是被一种在正常状态下处于闭合的通道连接着,而你也许是通过某种媒介打开了通道。至于另一个猜想,从你手机上得来,自从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你手机上的时间就没有动过,所以我们想你们世界的时间被静止了。”

“也就是说,”Tony好心的补充道,“在我们的世界看来,你们处于静止。这有点像个暂停键,你们世界的时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被人暂停了。”

Chris听得云里雾里,但也约莫弄清楚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他轻轻叹息了一声,不得不说,这可真是相当神奇。

“那有办法可以回去吗?”

“暂时没有,”Bruce摇摇头,“我们甚至还不知道你能过来的原因。”

Chris有些泄气地垂下肩,真的?他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呢。

“放心吧,我会找到办法的。”Tony拍拍他的肩,“但现在,我有些话想问你。”

 

“你想问什么?”

支开了Bruce之后,Tony仍迟迟没有开口,这显然引起了Chris的好奇心。

“我想问……其实我也并不是特别在意……好吧,就是关于Steve。”Chris挑眉,Tony肯在私下叫Steve的名字当面却摆着一张臭脸疏远的叫着“Rogers”。“我想了解一些关于Steve的事,你应该比较清楚。Cap从来不会和我聊到这些。”

这可真有趣。Chris玩味的看着眼前局促的男人,刚才Steve还在苦恼和你处不好关系,现在你又来关心他,你们两个还真是矛盾。

难道是……Chris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右手握拳击上左手手心。

“你喜欢Steve。”

 “你怎么知道!”Tony跳了起来,“不对!我才不喜欢老冰棍!”

“拜托,”Chris无奈的看着他,“你确定不说实话,我可是最了解你们世界的人。”

Tony面色纠结的看着志在必得的Chris,脑海中小小的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了承认。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Tony·Stark,的确被美国队长掰弯了。”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真是的,连Jar都不知道居然被你发现了。”

“Sir,根据你每次见到Mr.Rogers时心跳明显加快和呼吸急促的反应,我基本可以断定……”

“Mute!”

Chris的笑容凝固了,“等等,”他颤抖的开了口,“你说的喜欢难道是那种喜欢吗?”他惊叫了起来,Tony奇怪地看着他。

“不就是想每天和Steve来一发的那种喜欢吗?还有什么。”

Chris呆住了。

上帝耶稣啊,他好像发现了一个连Mr.Lee都不知道的钢铁侠的小秘密。


========================================

让铁罐这么早暴露我是拒绝的【深沉

但是写着写着就……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告诉我看我能不能加进去

不期而孕的番外我已经写了1000多字了国庆节会产出来【真·难产

总之我们国庆见咯~

评论(5)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