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CE的奇幻冒险(完结)

大量糖桃RPS,注意避雷!!!

前文在合集里

[11]

在Chris再一次笑倒在沙发上之后,在场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他。

这是一场小型的聚会,只有复仇者和来自异世界的Chris和RDJ参加,目的是为了庆祝Tony的顺利出院。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左右,聚会已经进行有一段时间了。除了Steve和Tony还有Bruce,大家都有点微醺。虽然Steve也喝了很多酒,但超级士兵的快新陈代谢让他基本不会醉。至于Tony,虽然天才信誓旦旦的宣称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康复了,但还是被正义的美国队长剥夺了喝酒的权力。而我们的好博士,后者称如果你们不想看到Hulk出来smash就别让他喝酒,所以到现在还在实验室帮着Chris和RDJ寻找回去的办法。

“说真的,哥们儿,你的笑点也太低了。”Clint说着,把手里的飞镖扔出去,正中靶心,“看你就像看到一个大笑的cap,老实说这有点太惊悚了,cap可从来没有笑得这么夸张过。”

“抱歉……”Chris仍然躺在沙发上,眼角甚至挂着一些被笑出来的泪水,“但这真的太好笑了,你是说cap曾经为了完成一项潜入任务女装过?老天我真是无法想象。”

一旁的Steve看上去有点尴尬,Tony幸灾乐祸的揽着美国队长,一脸坏笑着说道:“很不幸那次Natasha不在,而我们当中最年轻身材最好的也就Steve了,总不能让博士去吧,我怕Hulk撑破我精心挑选的裙子。”

“精心挑选哈哈哈哈哈哈!”

Chris喉咙里再次爆发出大笑。

“如果你把裙子贴在肌肉上称为身材好的话。”Steve干巴巴的回答道,他的耳朵有些泛红,“别介意,他就这样,”RDJ贴心的扶住又一次笑的坐不住的Chris,“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的电影要拍那么久了吧。而且,Evans,我记得你以前在哪部电影里似乎也穿过女装。”

“嗨,不要暴露我Downey,那真是黑历史了。”

“No no no,不是黑历史,实际上你穿女装好看极了,我有说过你是里面身材最好的一个吗。”

Natasha看着被Tony揽住的Steve,和靠在RDJ身上的Chris,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所以你们的世界真的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之类的吗?”她开口询问道。

“绝对没有,”Chris举起右手做了个发誓的动作,“说实话演超级英雄电影有时候会感觉非常尴尬,因为你要假装自己有着某种超能力,还要和假想中的敌人战斗,I mean,有时候你面前明明什么都没有,那些机器人啊什么的都是后期制作,但是你就是要表现出,‘嘿我刚刚打中他了’的感觉。”说着Steve做了一个向虚空挥拳的动作,RDJ也配合他做了个发射掌心炮的动作。

“恶!我想我永远当不了演员。”Clint皱着眉看着两人的表演,“这太中二了。”

“说起来,Chris和Robert你们过来之前是在一起拍戏吗?”Steve无数次的试图推开像牛皮糖一样粘在自己身上的Tony,但后者总会继续挂上去,甚至露出一些受伤的小表情让Steve不忍心再推开他。

“是的,”RDJ似乎心情很好的摸了一把Chris的头发,毫不意外的收获到后者抱怨的嘟囔,“我和Evans正在拍摄复仇者联盟2,那是你们应该还没有经历的故事。”

“2?这么说还有1咯。”

Chris点点头,“复仇者联盟1就是钢铁侠抱着核弹冲进虫洞那次。实际上除了复仇者联盟系列,每个超级英雄基本都有自己的独立电影,像是钢铁侠123,美国队长12之类的。”

“我记得Chris之前说过我们的世界在你们那边首先是漫画,然后才改变成电影之类的。”Tony好奇的询问道,他的眼中带着探究的光芒,“你们的时间线比我们快了很多,我想知道之后我们的世界会发生什么,你们一定知道吧。”

“呃……”Chris有些犹豫的和RDJ对视了一眼,后者冲他摇了摇头,“我想我们不能告诉你,剧透可不是我的专长。”

“一点点都不行吗,我要好奇死了,我只是想知道我和Steve会一直在一起吗?”

“这我怎么知道,我们的电影里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也不是这样的关系啊……”Chris小声抱怨着,他一想到这件事就感觉自己以后可能都没办法直视和Downey的对手戏了。

“这个我可以回答你,”RDJ说道,“你们以后毫无疑问的会有争吵,甚至是分别,这是没办法的事,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信念在本质上是有差别的,很多问题你们很难达成一致。但是只需要记住一点,永远相信彼此,包容和理解能让你们不管经历什么最后总会在一起的。”

“哇哦,”Chris有些惊讶的看着RDJ,似乎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些话,“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谈论起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关系,我是说,不是在媒体面前的那些。”

“甜心,我可是百分百的‘Stony’党。”RDJ调皮的眨眨眼,“顺便再给你推荐个网站,发你手机上了,晚上记得看。”

直觉告诉Chris那不是什么好东西。

 

>>>>>>

 

送他们回去的方法很快被找到了,这得多亏了Chris之前被洗脑的时候意外的回去了一次,Bruce和Tony根据这个想出了一个办法。

“你是说我和Downey得‘自杀’?”

Chris神色复杂,而Bruce和Tony的表情严肃得不像是开玩笑,他们郑重的点点头。

“之前你被洗脑的时候,其实那个时候从你身上的生命检测器传回来的数据看,你已经接近死亡了。”Tony解释道,一旁的屏幕上显示出了Chris当时的生命体征和时空波动幅度的对比,“你们看这里,当你越虚弱的时候,时空波动传递出的能量也就越大,而Chris你也是在这个时候短暂的回到了你们的世界里。”

“所以我们猜想,如果你们在‘这里’死去,应该就能彻底回去了。”Bruce补充着,他担忧的皱着眉头,“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方法,我们也没有办法去证实。”

“但是也是目前我们能想到并且可实行的办法了,”Tony耸耸肩,也有一丝无奈,“就算是我们这里,也还不具备在宇宙不同次元间跳跃的能力,当然尝试与否就取决于你们自己了。”

Chris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可真的是让人很难抉择。他当然想回去,但是Tony和Bruce也说了,这个办法并不是百分百的成功,如果失败,他和Downey可能就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了。Chris毕竟不是真正的美国队长,面对死亡他仍旧会感到害怕。

Downey轻轻地拍了拍Chris的肩膀,Tony和Bruce贴心的离开了房间。

“这或许是唯一的办法了,Downey。”

“我知道。”他们一起坐了下来,RDJ认真的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他能看出Chris眼里的迷茫,于是他继续说道:“但是你还有别的选择。”

“我们可以留在这里。”

年长者凑了过去,他抬起手,轻柔的梳理着Chris的头发。他们离的有些太近了,彼此的呼吸几乎交错在一起,Chris的耳根慢慢的变红了。

“如果是在那边,我不可能这样触碰你的,Evans。”

这句话却像是给了Chris当头一棒,他愣住了,Downey的声音异常温柔,低沉得像是充满诱惑的美酒,却让Chris浑身冰冷。的确,如果待在这里,他们就可以不用在意外界的那些眼光,不用为了应付媒体做一些表面工作,他可以只遵循着自己的内心去靠近Downey,拥抱Downey,甚至是亲吻他,但是这一切都是虚假的,待在这个地方,他就像是没有故乡的旅人,而他对Downey的感情更像是一场建立在空中阁楼之上的骗局,的确能让他沉溺于其中。Chris不想这样,他爱Downey,但是不想让这份爱只能存在于欺骗和虚幻之中,这太自私了,他宁愿它被埋藏在阳光之下,永不见天日也好。

“Downey,你知道我喜欢你吧。”Chris闷闷的开口,语气却变得格外坚定,“我们得回去,我不想当一个只会躲在乌托邦里的胆小鬼。”

RDJ松了口气,“That’s my boy.”他露出了一个笑容,Chris看着他盈满笑意的双眼,同样弯起了嘴角。

 

>>>>>>

 

Bruce就如何让Chris和RDJ安全的‘死去’做了一份计划,他的设想是进行药物注射,通过量的控制,这样即使是检测到有失败的风险,也还有挽回的余地。两人同意了博士的计划,注射被安排在两天之后进行。

然而就在注射当天,却出现了一点小意外。神盾局发来消息,虽然Frank本人已经被抓住,但是有一部分他的余党逃脱了他们的控制,此刻正往复仇者大厦袭来。Tony看着已经闯进来的一堆雇佣兵和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机器人,忍不住在战甲里翻了个白眼。

“是啊,谢谢提醒,太及时了。”

Chris和Downey待在安全的楼层,他们并没有过多的担心,尽管对方人数众多,免不了又是一场持久战,但在复仇者联盟的地盘上,相信敌人也坚持不了多久。

“看来我们的回家之行得推迟了。”

RDJ甚至还和Chris开着玩笑,直到打斗声和枪声越来越近,他们才意识到了不对劲。

“Chris,Robert!”Tony焦急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他们直接从你们楼下突破了,找好掩体,Steve马上就到。”

话音刚落,一声巨响,他们所处大厅的门被击飞,雇佣兵端着枪冲了进来,一时间枪声四起,Chris赶紧拉着Downey翻身躲在了沙发背后。

“有什么计划吗?”RDJ大喊着,震耳欲聋的枪声让他们几乎听不到彼此的声音,“虽然死在这里也是死,但是未免也太憋屈了点。”

Chris环顾起四周,敌人正在从两侧包抄他们,再拖下去就来不及了。他看到了放在另一个沙发背后的钢铁侠战甲的掌心炮,那是Tony专门留给他们防身的,但刚刚情急之下他们躲在了别处,想要拿到武器就得冒着子弹冲过去。RDJ明白了Chris的意思,他冲着Chris点点头,在Chris冲出去的一瞬间,将自己的外套猛地扔了出去,大部分子弹射向了外套,掩护Chris安全到达了另一边。

Chris装上掌心炮,发射出的两束激光瞬间打倒了最近的两个敌人,“哇哦,这也太酷了。”他感叹着,然后突然感觉自己被猛地拉了一下,几颗子弹就这么擦着他的头顶飞了过去,RDJ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他身边,一脸无奈。

“说真的,这个时候分心?”

Steve很快也赶到了,Chris的掌心炮配合着美国队长高超的格斗技巧,很快就把这里的敌人收拾得七七八八,他们都松了口气,Chris甚至产生了一种保护了自己偶像的膨胀感,于是他转过头,正打算向Downey邀个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看见一个黑色的,上面闪着红光的装置被滑到了RDJ身边,他惊恐地瞪大双眼,不顾一切地奔向了年长的男人。

Chris推开了男人,而那一瞬间,爆炸的冲击力将他击飞,他被狠狠地甩向了玻璃。Chris感到一阵剧痛,身后的玻璃显然不能承受如此大的力道,他击穿了玻璃,向后倒去。

几乎是同时的,RDJ也纵身跃了下去。

他看到Downey向他伸出了手。

他们从穹顶之下坠落,紧紧相拥。

那一刻,万物寂静,仿若永恒。

 

>>>>>>

 

《终局之战》的拍摄杀青了。

十年时光,承载着无数人的梦,在这一刻画上了句号。

杀青宴上,几乎所有人都喝醉了,他们或是笑着,或是流着泪,觥筹交错,杯酒言欢。

Chris走到了阳台上,微冷的夜风让他清醒了不少。今天过后,他就不再是美国队长,多少是有些遗憾与不舍,但是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从不后悔。

“在想什么?”

RDJ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边,Chris侧过脸,看着男人漂亮的眼睛,突然意识到,不仅仅是他,Downey也要离开有着他们太多回忆的漫威了。

“我在想Steve和Tony,”Chris叹了口气,“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

从那次穿越之旅后,已经过去了好几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他和RDJ只回去过一次。

RDJ没有回答,但是他们都知道,尽管这个世界的‘终局之战’并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但那个世界里互相深爱着彼此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一定会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

他们对此深信不疑。

“接下来你准备做什么?”

“压在身上好多年的重担突然消失了,老实说这感觉还真有点奇怪,”Chris耸了耸肩,他露出一个轻松的表情,“不知道,也许去旅行?我想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是啊,休假。”RDJ认同的点点头,他揽过Chris的肩膀。Chris看着他,年长的男人眼睛里亮着光,像星辰一般,他深陷其中。

“匈牙利怎么样,我们可以去布达佩斯,你知道的,多瑙河美极了。”

Chris低声笑着,他伸出手,握住了Downey的掌心。

不管以后如何,起码现在他知道,今后的道路,都不会是一个人了。


-END-


写完啦,这个坑我居然断断续续拖了四年,也是被大家催更了好久(顶锅盖逃跑

其实本来没有构想糖桃的剧情,因为RPS 不管怎么想都只能BE(哭

但是还是在文里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大家不要上升到真人哦!

之后可能还会写一个番外(毕竟11这个数字令人窒息),然后会进行一个整体的修改,也许大修,毕竟四年文笔还是有变化的,以前设定的一些剧情可能也不合理。

最后弄完会整理一个txt!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有缘再会!

评论(28)
热度(2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