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回家(双铁盾注意)

(6)

当钢铁侠冲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三天时限的最后一刻,传送门在他身后啪的一下消失不见了。托尼赶紧走上前扶住气喘吁吁的钢铁侠,后者怀里紧紧搂着一个男人,这应该是他的美国队长了,托尼想到。

Tony打开面甲,他还有些气喘,汗水顺着他的额角落了下来。奇异博士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了一张看上去十分柔软的床,Tony把昏迷中的Steve轻柔的放在了床上。

“That’s he,”托尼凑了过来,仔细的打量着陷入床垫中的男人,“我还以为美国队长不会留胡子。”

“我也没想到。”Tony不再言语,他褪下装甲,将自己扔进了一边的沙发里,右手缓慢的按摩着太阳穴,托尼注意到他的眼睛里满是疲惫和不知名的感情,过去的三天里一定发生了什么。

“情况怎么样?”Stephen走了过来,连续三天的施法让他看起来有些苍白。

“我给Steve做过全身扫描了,没有外伤,至于在那架飞机上发生了什么,只能等他醒过来才知道了。”Tony的目光一直放在Steve身上,后者的情况比在时间缝隙里要好多了,起码不再颤抖,只是依旧没有恢复意识。失而复得的感觉让Tony的大脑几乎停止转动,他其实并不是很累,在Steve的回忆里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但是他现在就是提不起劲。Tony几乎看见了Steve所有重要的回忆,他了解了美国队长所有的快乐和悲伤,Steve·Rogers这个人第一次这么鲜活而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他面前,相处这么长时间以来,Tony发现他几乎不曾了解过Steve,这样的认知让他莫名的感到挫败,如果不是这次的契机,他可能永远都无法知晓真实的美国队长。

没错,他们只是队友,除此之外没有更深的关系了。

“你这三天都在这里吗?”Tony将目光转向托尼,试图将自己从这该死的伤春悲秋中解救出来,“斯蒂芬妮怎么样了?”

“我在这里给博士打下手,”托尼递给Tony一杯水,“我联系上了你们这边的黑寡妇,Natasha在大厦照顾斯蒂芬妮,还有幻视,别担心。”

Tony点点头,温水划过喉管的感觉确实很好的平复了他的心情,之后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来处理,关于如何向外界解释美国队长还活着的消息,以及怎么和政府周旋,还有Steve醒过来后自己该怎么面对他。没道理还在这里浪费时间了,Tony站起身来,但放置在一旁的装甲却突然发出刺耳的报警声。

“Boss,大厦遭到了外星人的入侵。”

“斯蒂芬妮!”

托尼立刻冲了出去,该死,他应该早点回去的,让斯蒂芬妮陷入危险之中是托尼绝对不愿意经历的事情,他之前已经见过在他怀里奄奄一息的美国队长了,这次绝对不能再让他的爱人受到伤害。

“我也得回去,”Tony立刻联系在大厦的Natasha,但通讯器似乎被破坏了一样只剩下一片杂音,“Steve先拜托你照顾了,奇异博士。”

 

托尼直接撞破了斯蒂芬妮所在的那一层的玻璃,大厦的防御系统已经打开了,到处都能看到战斗的痕迹。而当他飞到斯蒂芬妮的房间前,大片的墙壁已经消失不见,而眼前的一幕几乎让他停止呼吸。

俄罗斯女特工被三四个外星人纠缠到了房间的另一角,而剩下的一个正站在斯蒂芬妮的面前,镰刀似的手臂高高举起,而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动弹的美国队长只能勉强举起盾牌挡在自己面前。

斯蒂芬妮有危险了,暴怒的钢铁侠猛地冲过去抱住外星人的腰,将它掀翻在地,并且赏了对方结结实实的一个钢铁拳头。

“托尼!”

“嗨甜心,你没事吧?”托尼快速说着,将斥力炮对准外星人狠狠地来了几下,确认它不再动弹之后又来到Natasha身边帮她解决了剩下的敌人,“幻视去哪儿了?”

“他去上面摧毁它们的母舰了。”Natasha回答道,一个漂亮的绞杀把外星生物的头拧了下来。

“Boss,这一层的敌人已经确定消灭完毕。”

“我很好,”斯蒂芬妮皱着眉,“但你应该去帮一下鹰眼和猩红女巫,他们在下层被困住了。”

“下层的怪物也被我清理了,危机解除。”另一个钢铁侠稳稳的落在他们面前,后面还跟着Clint和Wanda,两人身上也只有轻微的擦伤。Tony打开面甲,神色有点尴尬,“然后我还遇见了这两位不速之客。”

“嘿,你以为我们想当‘不速之客’吗?”

Clint不满的抱怨着,Wanda上前一步,严肃的看着Tony,“我们是来找Steve的,他乘坐的那加班机坠毁了,我们用了一切办法想要找到Steve的踪迹,全都失败了。但我们并不相信美国队长就这么……这么……”女孩说不下去了,似乎在强忍着自己的情绪。

“那你们来找我干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我和美国队长决裂了。”

“Tony!”

Tony反唇相讥道,毫不意外地接收到了斯蒂芬妮不赞成的目光和另一个自己看好戏的眼神。

“但是Steve是为了你才选择重新回到这里的。”Wanda难以置信的看着满脸不在乎的Tony,“在你的新闻发布会第二天Steve就出发了,他担心你,Stark,而你却在这里说着风凉话!”

“为了我?”

“你当然不知道,”Wanda的神情悲伤了起来,“你永远都不会知道Steve经历了什么,在我们面前他永远都是那个强大的美国队长,cap把所有的悲伤都锁进心里了,如果不是我……不是我窥见过他的内心,我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对Steve重要到那般地步。”女孩说着说着,声音都染上了哭腔,“所以他会为你的一点小小的‘不正常’就回到还在通缉他的美国,你知道Steve有多么思念你吗,他爱你,Tony·Stark,而你居然无动于衷。”

所有的声音都被抛在了脑后,Tony只感觉自己的脑袋嗡嗡作响,他愣在原地,努力消化着Wanda刚刚的一番话语。她说Steve爱他,美国队长爱钢铁侠,这怎么可能,老冰棍喜欢谁也不会栽到他身上,这是Tony笃定的事实,一直以来不都是他怀着对自己队友不可见人的小秘密吗?

可是,Tony看着女孩被泪水沾满的脸,她带着怨恨看着自己,就好像看着那些十恶不赦的罪人一样。怎么会这样,Tony在心里尖叫的问着自己,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他头疼欲裂,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浮现着当初在猩红女巫制造的幻境里Steve揪着他的领子质问他问什么不救大家的画面。然后是Steve对他的微笑,每一个微笑他都记在了心里,温柔的开怀的悲伤的勉强的,最后融化在一起全变成了一句话,“I’m sorry,Tony。”

“你根本不了解他,”Wanda流着泪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你以为Steve背叛了你,你以为他对你们的关系毫不在意,但是你从来没有站在Steve的角度思考过,一直以来Steve都对你怀着愧疚,而你却毫无压力的接收了这份歉意,你只是在利用他!”

不对,我从来没有利用过Steve,Tony想张口反驳道,经历了那样一场时空旅行后,他已经了解了Steve,但是Tony只是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他知道Wanda说得对,他了解的太晚了,而且不愿意承认的是到现在他还是在内心某个地方恨着Steve对他的隐瞒和离开。

场上的气氛僵硬了起来,Clint忙着安慰着泣不成声的Wanda,托尼沉默的站在斯蒂芬妮的床边,紧紧握着他的美国队长的手。解决完舰队的幻视从外面飘了进来,察觉到气氛的他也选择了保持安静,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Tony身上。

“我……”Tony知道他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显得很苍白,也许闭嘴是最好的选择。

“抱歉打扰了你们的party,guys。”Natasha从门口走了进来打破了僵局,“我带来了医生,我想我们的lady需要一个全面的检查。”

Clint和Wanda这才将目光放到两个新面孔上,收到他们疑惑的目光后托尼尽量简单的解释了目前的情况。

“所以你们的世界铁罐和cap结婚了???”Clint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看着两人,“and,cap还有了一个baby!”

“我们结婚很多年了,有baby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托尼轻柔的抚摸着斯蒂芬妮的头发,而后者也微笑地注视着他。

“而我不得不说你比Stark看上去成熟多了。”

“因为我是一个结了婚的男人,”托尼耸耸肩,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而你们的Tony还处在暗恋阶段。”

场上的气氛再度凝固了一秒,Wanda死死地盯着Tony,而唯一波澜不惊的只有Natasha,女特工还在嚼着她的口香糖。

“嘿,为什么话题老是围绕着我?”Tony忍不住抱怨道,这或许是他第一次不想成为人群的焦点,他有些焦躁的走来走去。医生的检查结果显示斯蒂芬妮一切正常,这次袭击并没有给她带来伤害,“既然大家都没问题,我要走了。”说完Tony合上面甲快速地从窗户飞了出去。

“他要去哪儿?他不管Steve了吗!”眼看着小姑娘急的眼泪又快掉下来了,托尼赶紧安抚道,“easy,girl,事实上Tony已经找到了Steve,我要在这里陪着我的妻子,幻视可以带你们去。”

“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们?”Clint问道,他几乎有些抓狂,“而我们还误以为他什么都没有做?”

“你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说出来,”斯蒂芬妮叹息着开口,这边的Tony·Stark和以前的托尼几乎一模一样,满身的刺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把自己刺得遍体鳞伤,“Tony远比你们想的在乎Steve的多,Steve出事差点把他逼疯,而找到Steve的消息和第一时间带他回家的人都是他。有时候你们得对他耐心一点,我相信Tony·Stark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同样也爱着Steve。”

 

回到奇异博士的家里,Tony脱下全身的装甲,缓过劲来的博士简单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美国队长的状况不是很好,”Stephen说道,“他一直在发烧,我猜应该是精神方面的问题,你们在回忆里看到了什么?”

“只是,”Tony垂下眼睛,“一些我们都不愿意想起的东西。”他来到Steve身边,美国队长平躺在床上,眉头紧紧的皱着,似乎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Tony伸出手,轻轻握住Steve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来回摩擦着,掌心传来的温度让他的心底一片柔软。这是活着的Steve,他带他回来了。

“Tony……”

床上的人无意识的呢喃着,Tony将掌心覆在Steve的额头上,指尖慢慢的插进他的头发里,轻柔的按摩着。金发青年因为他的动作似乎放松了许多,下意识的贴合着Tony的动作。

“sorry……Tony……”

Tony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看见床上的人睁开了双眼,蓝绿色的眼睛满是迷茫和空洞。Tony知道Steve还没有恢复意识,现在他说的话和动作都是出于本能,清醒下的美国队长不会露出这么脆弱的表情,也不会依赖自己。Tony慢慢的弯下腰,小心翼翼的将唇贴在Steve的额头上,感受着那里传来的过高的温度。

“I’m here,Steve,just sleep……”

=================

这篇文大概就是以Tony的角度展开,所以会用很多篇幅来描写铁总内心的挣扎和纠结。但是毕竟铁盾文队长在想什么也得交代一下,所以安排了Steve的那些回忆和Wanda来作为Steve想法的传递者,但是Wanda的观点也并不是客观的,因为她是完全站在队长角度的,也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女巫有些咄咄逼人,铁盾两个人都很不容易啊哭。

我发现写铁总视角是真的爽啊XD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