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回家(双铁盾注意)

这章爆字数了,只能分成两章了,但是情节实在是分不开就不分啦OTZ

================

(4)-(5)

托尼端着咖啡,屏幕上的密密麻麻的数据在不断跳动着,在万千宇宙中寻找属于他们的宇宙信号并不容易,但目前看来也是唯一能帮他们回去的办法了。

“Friday,加大搜索的力度,也许不只是空间,时间的变数我们也得考虑上。”

“好的,另一个boss。”

“不过我有个问题,Jarvis去哪儿了?”

“Jarvis的数据被导入了幻视之中,现在的Jarvis和幻视是一体的。”Friday解释道,托尼挑了挑眉,不再言语。

突然,一条奇怪的信号出现在了屏幕上,不同于正常的宇宙信号,这个信号格外的简单,并且很不稳定。

“这是什么?”托尼皱着眉,手指从屏幕上划过,“Friday,查一下这个信号的类别。”

“boss,我认为这是一种手机的信号,并且是非常老旧的款式。”

“老旧的手机……”托尼的脑海中浮现出之前Tony紧紧握在手中的那个手机,他倒吸了一口气,“联系Tony,现在。”

 

“只是你爱他,Tony。”

Tony避开了斯蒂芬妮的目光,他的心脏疼得难受,眼睛酸涩不已。自己对于Steve是怎么样的感情已经不重要了,Steve已经死了,他永远的,永远的失去了美国队长。

“我……”

“Tony!”正准备说什么的Tony被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的托尼吓了一跳,“现在到实验室了,我似乎找到了Steve发来的信号。”

“你说什么!”Tony猛地站起身来,难以置信的看着屏幕上一脸严肃的男人,Steve发来的信号,可是他不是已经……

“我马上过来。”

 

“这个信号是在我加入时间变量时出现的。”托尼解释道,“Steve给你的手机应该和他的是同款吧,检测一下你的那个。”

Tony绷紧了脸看着扫描仪略过手机,当看到屏幕上出现“一致”的标识时,他像是脱力一般往后退了几步。他扶住额头,喉咙里挤出了笑声。

“他没死……”
“我想我必须要提醒你一下,”托尼皱着眉看着面前自言自语的男人,“一个手机信号说明不了什么,Steve也不一定就在那儿。”

“我知道我知道,”Tony的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敲击着,“哪怕就是一种可能性,我也不能放过。我没有办法了,我只是……”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希望能找到他。”

“Steve不会让手机离身的,他说过我要找他随时都可以。”Tony解释道,“你刚刚提到信号是在加入时间变量时出现的,所以我想Steve可能被困在时间的缝隙里了。”

“你是说,你的Steve可能会在过去或者未来的某个时间点里?”托尼叹了口气,“涉及到时间的问题总是麻烦且危险,顺便问一句,你知道奇异博士吗?”

 

两个钢铁侠装甲啪的一下落在自家门前可不是什么令人舒心的体验,奇异博士默默吐槽着,他打开门,有些头疼的看着两个Stark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

“so,”Stephen递给两个Stark被子,注视着他们被咖啡填满,“两位来找我什么事?”

“你看上去并不惊讶?”

“如果你说的是两个Stark的话,没什么好惊讶的。”Stephen耸耸肩,掀开披风陷进了沙发里,“多元宇宙吧,我猜,多半你们谁又打开了宇宙桥之类的东西吧。现在回到正题,你们总不是来找我聊天的吧。”

“时间宝石,”托尼回答道,有趣的发现Stephen谨慎的皱起了眉头,“放心,我们对这块石头没有兴趣,只是需要你的帮忙,博士。”

“非常紧急,please。”托尼补充道,Stephen若有所思的挑起眉毛。

“Tony·Stark对着我说please?这下事情可有趣了。”他把手肘支在大腿上,“阿戈摩托之眼确实由我来保管,但你们要知道的是,时间宝石的力量过于强大,改变时间的代价也不是谁都能承担得起的。”

“我们对于改变时间没有任何想法,”Tony拿出starkphone,将空间三维图展开,“我们在时间缝隙里找到了一个信号,我需要你帮我打开结界,我要进入时间洪流里。”

“please,”Tony再一次请求道,“我需要你的帮助,Steve被困在那里了,我得找到他。”

“美国队长被困在了时间的缝隙里?”奇异博士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看着屏幕上微弱的信号,伸出手,绿色的的法印从他的掌心扩散出来,随后他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我能感受到,时间领域被不明的生物侵入了,这使得整个领域都变得有些不稳定。”

“那就是Steve,只能是他。”Tony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你知道他具体在哪段时间吗?”

“不,”博士遗憾的摇了摇头,“我能感知的太少了,唯一能够肯定的是,美国队长被困在自己的时间线里,但是具体是哪一段,无从得知。”

“OKOK,fine,这些就够了,如果我要进入他的时间线,我该怎么做。”

“对阿戈摩托之眼来说,做到这点很简单。但是我的法力只能支撑结界三天时间,你需要在三天内找到他。”Stephen正说着,Tony他们就发现自己忽然瞬移到了另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摆满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器材。

“我会把你送到最初出现波动的时间点,你要自己找到他。美国队长会以他现在的样子出现在那里,当然在过去的时间领域里你和他都是不会被当时的人们感知到的,能看见你们的只有你们彼此,我想利用这点找到美国队长应该不困难。”Stephen顿了一下,“但我必须再次提醒你,你的时间只有三天,过了三天我就不得不关闭结界,到时候你可能会和队长一起迷失在时间的缝隙里。”

“我和你一起去。”托尼说着,“你一个人太危险了。”

“不行,”Tony一口回绝了,“这个危险必须我一个人去,我不想让斯蒂芬妮伤心。”他穿好装甲,还剩下一个面甲没有装上,“她需要你,而Steve也需要我。”

布置结界并没有花费奇异博士多少时间,当传送门打开的时候,Tony对着看上去没有尽头的黑暗深吸了一口气,他迈出一只脚,跨进了传送门。

“Tony,”托尼叫住了他,Tony回过头,另一个自己目光坚定地看着他,“带他回家吧。”

 

被卷入时光隧道的感觉并不是那么好受,等到周围不再旋转的时候,Tony几乎吐在自己的装甲里。

“我下次一定要让奇异博士把旅途设计的舒适一点。”他抱怨着,开始打量起四周。

Tony并不能很准确的确定自己身在何处,周围都是上个世纪才会有的建筑,连周围人的打扮都是,广播里播放着前线战况,而广告牌上带着红白蓝帽子的山姆大叔指着你说着“i want you”,毫无疑问的四十年代,那个属于Steve·Rogers的年代。

Tony在天空中悬浮着,幸好现在没有人能看见他,不然肯定会引起一些骚乱。他需要找到Steve,属于现在的Steve,Tony不确定Steve是不是在这个时间点,他只能漫无目的在周围飞着。

突然,隐隐约约的打斗声从一个狭小的巷子里传来,被勾起了好奇心的Tony走到了巷口。他看见几个高大的男人正在粗暴的殴打着地上缩成一团男孩,是的,男孩,Tony这么判断着,因为他的身材实在是太过瘦小了,Tony想他应该还没成年。

但是当“男孩”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时,Tony完完全全的被震惊了,那个“男孩”是Steve,Steve·Rogers aka Captain America。Tony当然读过Steve的档案,他知道没有注射血清前的Steve被形容为“弱小”,但是亲眼看到的感受更加具有冲击力,他完全不能把眼前薄得跟纸片一样的男孩和那个有着全美羡慕的身材的美国队长联系起来。他看见男孩伤痕累累的又充满防备的站在那一群和他比较起来过于高大的人面前,或者说是勉强保持着站立的状态。但唯独不变的是Steve脸上的表情,倔强,正直,毫不畏惧,和七十年后的美国队长如出一辙。在那群混混再一次挥拳打向Steve之后,Tony感到了不可遏制的愤怒,他咆哮着冲到Steve面前想替他挡住那些殴打,但是拳头只是穿过了Tony的身体重重的砸在了Steve不堪一击的肩膀和肚子上。Tony看见他的Steve痛苦的弯下腰,但仍旧保持着反抗的姿势,尽管那并没有什么用。

Tony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Steve一次次的被打倒,又一次次的站起来,直到他嘴角流出血,已经是半昏迷的状态。他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但同时,莫名的心情又充斥Tony的胸口,无论有没有血清,他所认识的那个Steve,那个为了自己的信念,自己坚持的正义能奋斗到死的美国队长,一直都没有改变过。

周围的场景在慢慢的退去,Tony知道他的Steve并不在这个时间点上,他感受这熟悉的眩晕感再度袭来,将他拉扯进一片黑暗中。


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Tony发现自己正处在一场上个世纪的宴会之中。他能看见身穿军礼服和西装的男人们走来走去,女人们穿着艳丽的裙子,和与之相称的大红唇。端着酒盘的的服务生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偶尔有些醉鬼打翻一两个酒杯惹出不小的骚乱。但这都不是问题,因为周围的环境实在是太热闹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就好像战争已经结束了一样。

Tony几乎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找到了Steve,他在人群中实在是太突出了。这是已经注射过血清成为了超级士兵的Steve,他穿着剪裁良好的军礼服——那显得他的身材该死得好,端着酒杯,脸上露出放松的笑容。而让Tony吃惊的是,他看见了Howard,自己的父亲正站在Steve的身边,两个人在愉快的交谈着什么。是的是的,Tony想着,Steve说过Howard是他的朋友,他们在那段岁月里度过了很愉快的一段时间。Tony当然知道自己的父亲从来就没有放下过Steve,在美国队长坠海之后Howard用了毕生的时间去寻找他,小时候自己听过最多的睡前故事就是关于美国队长的,那些关于正义勇气和牺牲的故事,陪伴了他的整个童年。

“sorry,I’m late。”

从人群中突然挤进了另一个男人,穿着和Steve一样的军礼服,他抬起头的瞬间,Tony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凝固了,他死死的咬着牙,双眼变得通红。那是James·Barnes,那个杀害了他双亲的人,让他和Steve决裂的人,冬日战士。

Tony几乎控制不住的想冲上去,但他知道这样毫无意义。他看着Barnes分别拥抱了Steve和Howard,加入了他们俩的聊天之中。Tony能看出来到Barnes和自己的父亲也是很好的朋友,甚至在谈论到一些“限制级”的话题的时候Steve完全接不上话,并且成为两人调侃的对象。从某一层面来说,Barnes和Howard甚至更合得来,他们都风流倜傥,潇洒不羁,在对待感情的态度上都非常相似。Tony不知道自己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面前三个相谈甚好的男人,他现在才发现或许Steve真的是属于这个时代的,这才是他的生活。70年后的他从来没有看过Steve露出过这样的笑容,这么放松和快乐,这是他从未见过的美国队长,他已经弄丢了的美国队长。


场景转换快得让Tony几乎站不稳,但过了几秒他就发现并不是自己没站稳,而是压根就没在地面上。Tony赶紧推进器找到平衡,飞到半空中。他看到周围都是蜿蜒的雪山,阳光反射到雪上刺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突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火车的鸣笛声,以及火车接近时巨大的轰鸣声。Tony降低高度来到轨道的上方,疾驰而过的火车从他面前飞过,他很快就锁定了Steve,并且惊恐的发现对方正趴在摇摇欲坠的火车门上,而Barnes也在,甚至比美国队长的境遇更加危险,他悬挂在火车外部,支撑他身体全部重量的就是一个小小的把手,这让Tony心脏几乎停止跳动。Tony快速的跟上Steve所在的那节车厢,他看见Steve努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Barnes,Tony清楚地看到那个把手已经坚持不住了。

“他要掉下去了!”

Tony不由地喊出了声,并且在Barnes坠落的一瞬间下意识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但对方的身体只是穿过了他的手臂。Steve也没能抓住坠落的好友,就差一点就能碰到的双手在最后一刻还是错过了。Tony看着Steve一瞬间变得破碎的表情,美国队长痛苦的靠在门边,绝望包裹着他,这样的场面几乎让Tony心碎,他想他明白这样的感受,痛苦、自责,而无能为力。Tony知道Steve一定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在以后的日子里Steve可能一直活在对好友的愧疚之中。这就说得通了,Tony想,Steve把之后冬日战士犯下的所有罪孽都算了自己的一份,所以他会为了冬兵丢下自己的盾,任由后者把自己从航母上揍下来。所以他会拦住Tony,说着“I’m sorry,but he’s my friend”,他把冬兵的出现归结于自己没能救下好友,他犯下的错误自己也要承担一半。Tony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理智和感情在不断的冲击着,他明白Barnes被九头蛇抓取洗脑,承受了常人都不能承受的痛苦,成为了一个傀儡,而Steve只是在试图拯救他的好友,他能理解,但是被欺骗的痛苦依旧萦绕着他……

Tony甩了甩头,企图把脑海中杂七杂八的思绪扔出去,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Steve,在出发前奇异博士告诉过Tony,Steve很有可能被困在最让他痛苦的回忆中。Tony原本以为这就是Steve最大的心魔了,但是他飞了几圈,甚至冲进火车内部寻找,也依旧不见属于现代的Steve的身影。随后Tony又经历了好几个Steve的回忆,他看见了纽约大战时面对昏迷的自己美国队长焦急的表情,也看见了面对神盾叛徒的追捕义无反顾的从高楼跳下的美国队长,还有在奥创事件之前的聚会上,带着笑意一直看着自己Steve,以及很多很多次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并肩作战的场面。Tony这才发现,来到现代的Steve有多少时间,多少回忆都是和自己,以及复仇者们一起度过的,美国队长已经把这里当做了家,而钢铁侠有幸的成为了其中特殊的一员。但时间快不够了,他还没找到Steve,在Tony的焦躁症发作之前,他又被拉入了下一个回忆之中。


铺天盖地的雪花模糊了Tony的双眼,他开始忍不住的想抱怨老冰棍的回忆怎么都是冰天雪地的。但当他看清了自己身处何方的时候,抱怨的话语一下子哽在了喉咙里,Tony站在漫天风雪中,看着面前熟悉的建筑,和里面传来的打斗声,一时无话。

西伯利亚。

那是他的梦魇,Tony想着,这里是他绝对不愿意回忆起来的地方。Tony飞进建筑中,他看见了自己正在和美国队长、冬兵缠斗着,面对着两个超级士兵的猛攻自己确实处在弱势。他看着自己把冬兵打飞,掌心的斥力炮对准了面前的美国队长,而Steve本能的举起了盾挡下了他的攻击。他看见被Steve近身的自己在超级士兵富有技巧的格斗下逐渐招架不住,而Steve跨坐在自己身上,举起盾一次又一次的砸了下来。

“No,”Tony注视着这一切,喃喃的说着,“别这么对我,Steve。”

但Steve依旧狠狠地将盾牌插进了自己胸口的反应堆上,而自己挣扎着坐了起来,愤怒的说着Steve不配拥有自己父亲给他做的盾牌。但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Tony想着,他当时只是想留下Steve,无论什么方法都好。但是Steve最终只是扔下了盾牌,扶着倒在一边的冬兵消失在了风雪之中。

Tony的心脏又开始不可抑制的抽痛了起来,这回他清楚的看见了Steve脸上的泪痕,不是他之前以为的看错了。西伯利亚发生的这一切把他们彻底的从彼此身边推远了,直到现在Tony还是无法了解那一刻的Steve在想着什么。

但很快Tony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Steve和冬兵消失后不久,又一声巨响从上面传来,接着另一个美国队长翻滚着坠落到地面上,随后赶来的冬兵和钢铁侠再一次的陷入打斗之中,每一个动作都和上一次一模一样。Tony立刻明白了这个回忆在重复进行着,而这个时间点就是困住Steve的地方。他立刻开始寻找着美国队长,装甲自带的定位器指向了一个隐蔽的角落。Tony快速的冲了过去,他看见那里蜷缩着一个人,那是Steve,虽然他的头发变长了,变成了比之前金发更深一点的棕色,甚至还留起了胡子,但那就是Steve,Tony绝对不会认错。他慢慢地靠近着Steve,但后者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出现,Tony这才发现Steve的情况很不妙,美国队长正努力地把自己缩在一起,浑身止不住的颤抖着,这让Tony想起了第一个回忆里那个被揍倒在地上的男孩。Steve的双眼紧紧地闭着,凌乱的发丝垂下他的额头,泪水正不断地从他的眼角滑落,他时不时地死咬着嘴唇,用力到嘴角出现了淡淡的血迹。Steve最痛苦的回忆是这个?Tony想不明白,他一直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被困在这一天走不出来,一次又一次被可怕的梦境惊醒。他从来没想过这也是Steve的梦魇,西伯利亚那天美国队长毫不留情的离去让Tony以为他真的毫不在意这一切,起码不想自己那样在意。但现实是,Steve被困在了这里,一遍又一遍的经历着这个回忆,他不清楚Steve是如何承受的,如果换作是自己,可能早就崩溃了。

但Steve或许也是极限了,Tony不清楚Steve经历了多少次这个回忆,但美国队长的精神显然也处在崩溃边缘了。Tony脱下装甲,半蹲在Steve身边,这才听见Steve一直在小声的重复着什么,他凑近了些,几乎要贴上Steve的嘴唇。

“I’m sorry,Tony……”

Tony愣住了,一瞬间千万种思绪涌上了他的心头,他也忍不住的颤抖了起来,他看着眼前毫无意识的但却仍在不停地给自己道歉的青年,似乎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他找了他的美国队长,他找到了Steve。最终,Tony弯下腰,紧紧地抱住了Steve。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