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回家(双铁盾注意)

(3)

Steve死了。

虽然对于美国队长是否在那架飞机上仍存在很多争议,不少人认为异能者的话并不可信。失踪这么久并且被认为是“逃犯”的美国队长没理由出现在一架前往美国的飞机上。但随着黑匣子被找到,工作人员从修复的驾驶舱录音带里听到了打斗的声音以及有人惊呼道“美国队长”,伴随着的还有一个稳重的男声,“放下你们的武器!”经过相关技术人员的鉴定,这个声音和美国队长的声音相似度高达90%。美国队长可能已经死亡的消息迅速的传遍了全国,人们情绪激动,不肯接受这样的事实。美国队长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不再是一个人,而是美国精神的代表。多少代美国人都是听着美国队长的故事长大的,对他们而言cap已经是美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精神支柱,自由的代表。但美国队长死了,人们感到悲伤,无助,甚至是愤怒。网络,报纸,电视甚至是大街上铺天盖地的讨论掩盖了其他一切新闻消息,悲愤的人们走上街头抗议,他们痛斥着政府推行的注册法案逼走了美国队长,让美国队长死于非命。浩浩荡荡的人群几乎挤满了整个街道,不只是纽约,全国各地都爆发了一次又一次的抗议,美国队长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事态的发展似乎有些难以控制了。

Tony发了疯一样的不停给Steve打着电话,但无论打多少次都是无法接听。Friday的搜索结果显示在哪里都找不到那部手机的信号。他紧紧握着Steve寄给他的手机,头像炸裂了一样疼痛,窒息的感觉不断的侵袭着他。

“放松,深呼吸。”

发觉了Tony情况不对的托尼赶紧把他拉到椅子上坐着。他担忧的看着面前的男人,Tony的精神太过紧张了,如果再继续下去他可能会精神崩溃。

“冷静一点,你在这里情绪崩溃一点用都没有,关键是想想还能做什么,现在依旧没有直接证据证明cap真的上了那架飞机。”

“如果我想要复仇者重新集结,现在就是个绝好的机会。”Tony突然答非所问的说道,他站起来,眼睛里闪烁着不明的光,“群众开始抵触注册法案,这个时间点向政府施压修改甚至是放弃注册法案是最容易成功的。就像你们的世界一样,我们也有可能把管理权转移到复仇者内部身上。”

“Tony……”

“这样是最好的不是吗?Cap不能白白牺牲,这也是我们其他人想看到的,我能做到,这件事也只有钢铁侠能做到。”

“hey,你的Steve还没有确定……”

“那你说我要怎么办!”Tony突然崩溃的大喊出来,他焦躁地一拳打在一边的墙壁上,“Steve是人类,飞机坠毁他没有任何能保护自己的方法,他的盾甚至都在我这里。我确实不愿意相信但你告诉我,Steve要怎么活下来?”他颓废的抓着头发坐了下来,“我找不到他,怎么都找不到。在今天之前我都能知道Steve一直安全的待在瓦坎达,但是现在……现在……”

托尼走过去把手放在呼吸急促的Tony身上,后者紧紧的按着太阳穴,绷紧的唇线突然化成了一丝苦笑。

“Steve死了……是我的错,我害死了他……而我坐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我救不了他。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无数种我和Steve最终的结局,我们也许会和好,也可能会一辈子都不见面,但是我从来……从来没有想过会是以死亡收尾。”

托尼沉默的看着捂住眼睛浑身都写满了无助的男人,他确实难以理解Tony现在的感受,她和斯蒂芬妮虽然有过争吵,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彼此,他从来没有失去过他的美国队长。但是这边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并不是他和斯蒂芬妮的那种关系,他本来以为美国队长的“死亡”Tony可能并不会反应的如此激烈,但现在的情况显然超出了他的预料。

“你需要冷静一下,我要先去你的实验室找一找回家的方法。振作一点钢铁侠,Steve也不会想看到你现在这样的。”

偌大的客厅又只剩下了Tony一个人,他呆坐在沙发上,太阳穴依旧一跳一跳的疼痛着。他起身,走进了之前复仇者大厦里属于Steve的那个房间。虽然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但Steve的房间依旧保持着整洁。这里的一切都是Tony亲手布置的,和以前Steve在布鲁克林的屋子几乎一模一样。Tony忘不了自己把Steve待会大厦给他展示房间的时候Steve惊喜的表情,以及嘴角柔和的微笑。从那天以后两人的关系就缓和了很多,慢慢的也在向着朋友发展。他也从“Stark”逐渐的变成了“Tony”。Tony走进房间,木制的桌子上还放着Steve的素描本,而那天他从西伯利亚带回来的盾牌还静静的依靠在角落里。Tony拿起放置了许久的盾牌,以前复仇者还在一起的时候,无论经过了多少战斗,多少次磨损,Tony都会把他们的武器修复一新。但是这个盾牌还停留在西伯利亚那一天的样子,上面的漆被刮花了很多,Tony记得自己拿回了盾牌就放在这里再也没管过了。从西伯利亚回来后的他很忙,忙着应付媒体应付政府,忙着重整留下来的复仇者,还忙着帮自己的好友复建。他让自己的时间被塞满,满到没空想起Steve,不要想起他最后离开时那个绝望的眼神。

Tony抱着盾牌坐在床边,Steve的房间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像是针线盒之类的东西。以前大家还在一起的时候,如果生活上有什么麻烦都喜欢去找Steve帮忙,Natasha和Clint尤甚。战斗的时候Steve的口袋里总是装满了各种小道具,创口贴、蹦跶、软膏,甚至是小瓶的杀虫剂,你敢相信,杀虫剂?记得又一次他们在对抗外来生物的时候,那是一个巨大的虫子,而Tony刚刚被这只恶心的虫子拍了下里摔在了地上,眼看着就要和它来个亲密“接吻”,Steve不知道从哪儿冲出来对着虫子喷了什么,没想到的是这居然有效。虽然并不止于杀死它但确实让虫子在地上痛苦的翻滚了两圈。战斗结束后大家才知道Steve喷的是杀虫剂。“你的口袋是哆啦A梦的魔法袋吗?”Clint惊叹道,而Tony则“好心”的向他们的队长解释哆啦A梦是什么,顺便嘲笑Steve杀虫剂,然后就受到了女特工毫不留情的一记肘击。Tony还记得那天战斗结束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他们相聚在一起,虽然都是灰头土脸,但还是互相吐槽打闹着。Steve的嘴角一直带着笑意,他带着笑看着Tony,夕阳洒在他的脸上,眉眼都柔和了起来。

Tony突然明白了,这半年来他一直不肯承认,无论自己怎样装作不在意,怎样闭口不谈他们以前的种种,怎样试图用工作和酒精来麻痹自己,他终究还是忘不了Steve,恨也好,爱也好,他没有一刻不是在想念着他。

 

“hi,你还好吗?”

“呃,还行?”在美国队长的注视下很少有人能撒谎,即使美国队长成了一名漂亮的女性,Tony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其实不太好。你呢?”

“我已经好多了,多亏了你和托尼的照顾。”

“当你说‘你和托尼’的时候,老实说这感觉真奇怪。”Tony说着,找来一个椅子坐在了斯蒂芬妮的床边,后者正抱着书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别这么看着我cap,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漂亮过头了吗?”

“托尼倒是经常这么说。”斯蒂芬妮说着露出一个浅笑,似乎只要提起托尼就会让她感到开心。

“是啊,和Steve的眼睛太像了。”Tony小声说着,他脸上的落寞让斯蒂芬妮的心一下子被攥紧了,她伸出手放在了Tony的肩膀上。

“别想太多,好吗?”

“你知道吗,我刚刚想通了一件事。”Tony有些艰难的开口,“我和Steve之间有太多的不同的阻隔,从我们见面开始争吵就没有停止过。你知道我们最好分别的时候他在西伯利亚对我做了什么吗?他把盾插进了我装甲的反应堆,把我一个人扔在冰天雪地里,然后带着他‘最好的朋友’离开。”

“他最好的朋友,我想你也认识这个人,James·Banners,也被称为冬兵,是杀害我父母的凶手。Steve一直知道这件事,但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在帮他的好朋友隐瞒,向我隐瞒这一切。如果我没有去西伯利亚,我可能一辈子就像个傻瓜一样被蒙在鼓里。”Tony长长的叹了口气,“抱歉,我想你们应该没经历过这些。”

“不,”斯蒂芬妮打断了他,她皱着眉,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我们经历过,我是说,关于巴基的事。”

“和你们这边一样,被洗脑的冬兵受九头蛇指示杀害了托尼的父母,”她顿了一下,眼睛里浮现出痛苦的神色,“我们大吵了一架,很严重,几乎因此而分开。托尼非常愤怒,他质问我为什么要替一个杀人凶手说话,我努力的向他解释,但是后来我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我想你们最后还是和好了。”

“是的,我们最终解决了这件事,虽然托尼依旧不肯原谅巴基,但我们互相理解了。”斯蒂芬妮看着Tony,后者抿着嘴一言不发,“你提到你之前并不知道巴基的事,Steve没有告诉你,但当我发现了巴基做过什么之后,第一时间就告诉了托尼,我想我和他之间不应该有所隐瞒。”

“这就是区别了。”Tony有些激动的说道,“你们总是能信任彼此,坦诚相见。但是我和Steve并没有那层关系。”

“我是我知道我没有权力要求他什么都告诉我,我也不会把我所有的秘密都和他说,我们不是伴侣,从复仇者成立到现在也就只是队友,曾经也许是朋友。所以你们能互相理解,能解决矛盾,而我们只能向彼此捅刀子,越走越远。”Tony痛苦的的闭上了双眼,“到现在我还是会不停梦到那天,就像一个怪圈不断地在我面前循环。然而最讽刺的是,发生了这么多事,他欺骗我,背叛我,伤害我,到最后也没有选择我,而我依旧无法控制的想念着Steve,这太好笑了,美国队长是自带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光环吗?”

“我相信美国队长没有这样的光环。”斯蒂芬妮温柔的说道,“只是你爱他,Tony。”

=========================

情感导师斯蒂芬妮XD

Steve上线中~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