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

✨OOC达人✨
喜欢写一些轻松温暖的故事

—— 【铁盾】回家(双铁盾注意)

开新坑啦,CE的奇幻冒险快完结了所以来满足新脑洞!

本篇涉及两对铁盾,一对是大家熟悉的mcu铁盾,另一对是差不多私设的钢铁侠和女版美国队长,所以是一对BL一对BG。

为了区分MCU的铁盾称为Tony和Steve,BG版铁盾称为托尼和斯蒂芬妮。

以上都没有问题就开始吧!

=============
(01)

“该死!”

托尼紧紧抱住怀中的人,他们正在快速的坠落,从纽约的半空中。失重感拉扯着他,装甲被风撕扯着发出“嘎吱”的声音。托尼试图重启能源被暂时关闭的装甲,但这还需要30秒的时间,30秒后他们早就和纽约的地面亲密接触了。托尼努力调整着下落的姿势,护住怀中紧紧搂着他的人,钢铁侠的装甲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防撞击设施,能抵挡一部分的冲击,但就算是托尼也不知道从这样的高度掉下去会有怎样的后果。至少要活下来,他心想着,慢慢闭上双眼。

“接住你了。”

远处一道金红色的身影快速冲来过来,将托尼从急速的坠落中解救了出来。两个装甲的撞击的感觉并不那么好受,托尼甚至听见了怀中的人痛苦的呻吟,但好歹他们不再坠落。那个身影将他们放在了旁边的一座房顶上,两个钢铁侠同时打开了面甲。

“哇哦,解释一下如何?”Tony挑了挑眉看着另一个自己,很明显的另一个斯塔克,尽管他们的长相有所区别,但气质和发型,以及同样的钢铁侠装甲,联系到之前Friday检测到的时空扭曲的能量,他基本能断定这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待会儿,现在带我去复仇者的私人医院,快。”托尼皱着眉,他的装甲重启成功了,但是已经连接不到Jarvis。Tony这才看到托尼怀里还抱着一个人,那是个有着漂亮的金发的女人,紧紧闭着双眼,显然已经昏了过去。随后Tony看到了女人微微隆起的小腹和痛苦的神情——有趣的是女人的手中紧紧握着美国队长的盾牌,他一瞬间就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快走吧。”

 

透过透明的玻璃托尼能看见里面人的一举一动,以及不那么让人安心的数据。他疲惫的捏了捏鼻梁,深深地叹了口气。

“现在,解释一下你从哪儿来?”同样解除了装甲的Tony走到了托尼的身边,“以及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还带着一位怀孕的女士?更不用说她手里还握着美国队长的盾牌。”

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托尼有些惊讶的挑起了眉,“你不认识斯蒂芬妮?但是你知道美国队长。”

“我需要认识她吗?……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说她叫斯蒂芬妮?”这回换Tony惊讶了,应该不只是惊讶,他甚至难以相信,“她是你的美国队长?”

“在我们的世界,她是。”托尼饶有兴味的观察着Tony的表情,“另外,她也是我的妻子。”

“你的什么???”

“妻子,很明显。”

Tony显然无法判断到底是美国队长是女人还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结婚这两个消息哪个对他的冲击更大,这甚至让他的脑袋罕见的短路了一小会儿。

“她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天哪钢铁侠搞大了美国队长的肚子……你们的世界可真是……”Tony努力寻找组织着语言,“让人惊奇。”

“我猜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和斯蒂芬妮不一样?”托尼询问道,微妙地发现Tony的神情变得古怪了起来。

“噢,当然,事实上他叫Steve·Rogers,有傲人的胸肌而不是胸部。”Tony干巴巴的说道,托尼露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

“所以这个世界的我和cap都是男人,你们去国外登记了吗?”

“what?不!”Tony大声反驳着,“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非要说的话我们只是队友,曾经的。”

“曾经?”托尼皱了皱眉,“你们发生了什么?”

“hey,不是问我问题好吗,现在是我的提问环节,”Tony不留痕迹的避开了这个话筒,“你们为什么会来到我们的世界?”

“实验事故,”托尼简短的说道,他还在思考着那个“曾经”是什么意思,“如你所见我们来自另一个宇宙,我当时正在研究连接不同宇宙之间的桥梁,这个桥梁是前几天的一次外星人袭击出现的。而意外就是那个时候发生的,我不小心造成了空间扭曲。一切来得有些太突然,我只能刚好让装甲在我身上组装好,就被白光包裹了。而斯蒂芬妮,这个傻瓜,意外发生的时候她刚好进实验室催我睡觉,然后拿着盾牌挡在了我面前。”托尼的目光转向急症室里的斯蒂芬妮,目光里的担忧似乎刺痛了Tony,他低下头,鞋尖轻轻敲打着地面。

“你为什么会和美国队长结婚?”

“因为我爱她,”看着Tony一脸被噎住的表情,托尼微笑着继续解释,“斯蒂芬妮是个好女孩,善良正直坚韧,谁会不喜欢她,更何况我和她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

“是啊,美国队长永远都是好人。”Tony嘟囔着,“你们不会有分歧吗,我是说,你们应该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比如?”

“比如……”Tony哽了一下,他不确定另一个世界是否也经历过这些,“关于自由方面的观点?Cap的自由观和你的有很大的区别。你们没有吵过架吗?”

“我想你是想说……注册法案吗?”

Tony有些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们的世界也有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也就是说他们之间肯定也是有相当大的分歧。但是斯蒂芬妮和托尼照样结婚甚至准备抚养下一代,而他和Steve却似乎注定分隔两地。

“你们都签了法案了吗?她也同意?”

“都签了,”托尼的手指轻轻敲击着玻璃,里面的情况似乎安定了下来,他略微松了口气,“虽然也有过争吵,但是我们一起努力从中间找到平衡点,不停的和政府谈判,最后达成了一个双方都比较满意的结局,保留了法案,但是修改了监管方法,由复仇者内部负责监管,定期给政府汇报情况。”托尼看着一言不发的Tony,继续补充道:“我们都很爱彼此,不想因为这件事而分开,所以我们选择共同面对。”

噢,共同面对。Tony自嘲的笑了,这就是原因了,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选择共同面对,两个人固执的像头牛一样往自己的方向不断拉扯,最后,啪,线断掉了。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曾经的队友”的原因?因为法案吗。”

Tony含糊的应了一声,算是回答,但他清楚地知道,他和Steve分开远远不止注册法案。这不是问题,不带私人感情的矛盾他总能解决。但是Steve偏偏还瞒了他更重要的东西,为了那个过去的幽灵,他的好朋友,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Steve选择了冬兵,Tony痛苦的闭上了双眼,西伯利亚的那一幕幕现在还清楚地映在他的脑海里,凛冽刺骨的风和跨坐在他身上举着盾砸下来的Steve,那几乎成了他的梦魇。

他是你的朋友,而我也是,甚至我的父亲找了你一辈子,你为什么不选择我?

Tony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质问着Steve,但这个答案他可能永远得不到了。

急症室里的医生走了出来,托尼快步向前去,医生取下口罩冲他点了点头,后者立刻迈入了病房里。Tony也走上前拦下医生讯问斯蒂芬妮的情况,后者捏了捏有些疲劳过度的肩膀。

“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有血清的保护孩子是暂时保住了,但接下来几个月她都不能剧烈活动, 卧床安胎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血清也不是万能的。”

Tony没有走进病房,他站在门口。床上的斯蒂芬妮已经醒了过来,她有着和Steve一样的蓝绿色的眼睛,此刻正温柔的看着坐在床边握着她的手的托尼,而后者似乎正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一切都很幸福,他们是很好的伴侣。Tony垂下眼,他开始不可控制的想起Steve,想念着他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但Tony总是感觉,无论是争吵还是欢笑,这些互相扶持的日子似乎都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而他们,早已经失去了彼此。

 

 

评论(6)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Dala | Powered by LOFTER